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蒋介石眼中唯一能跟孙中…
《蒋介石自述》大陆出版…
1月21日 赫尔岑逝世 列…
曾文正公全集推简体版 …
趣谈:周恩来、蒋介石的…
蒋介石为何“枪毙”秦汉…
台湾时期的胡适与蒋介石
百年婚礼变革:蒋介石宋…
作家邓贤:蒋介石日记每…
辽宁日报高级编辑:华君…
最新热门    
 
蒋介石眼中唯一能跟孙中山相提并论的奇人

时间:2011-05-08 11:27:32  来源:不详

      文章摘自《民国大腕》
 

  作者:刘继兴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社 


  本书简介:历史人物[注: 历史人物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物。历史简单的概括就是:发生在以前对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事,那历史人物也就不难理解了.当然就是在这些事情中起主导作用的人了。]是解析历史的最好切入点,民国历史上曾有过不少呼风唤雨能量很大的牛人,他们在各行各业都是举足轻重的大腕级人物,其人生看点,吸引着芸芸众生的无数眼球。他们是袁世凯[注: 袁世凯,河南项城人,故又称袁项城,清末民初的军事和政治人物,1909年辛亥革命时,出任内阁总理大臣,1916年1月1日,]、北洋三杰、民国四大书法家、青…… 


      民国奇人张静江为何被称为“现代吕不韦[注: 吕不韦,(?-公元前235年)。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行政管理思想家,中国战国时代卫国著名商人,战国后期著名政治家,后位极秦相。]” 


  在民国史上,有这么一位功高盖世、人送外号“现代吕不韦”的奇人:不仅是二十世纪初江浙财团的四大亨之一(其一生在商场创造了现代中国的许多“第一”:第一个创办证券交易所,第一个创办西湖博览会……)而且是国民党“四大元老”之一。孙中山[注: 孙中山,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称他为“革命圣人”,“中华第一奇人”;蒋介石[注: 蒋介石(1887.10.31—1975.4.5),名中正,字介石。浙江奉化人。国民党当政时期的党、政、军主要领导人。1908年留学日本并加入同盟会,]称他为“革命导师”,陈果夫[注: 陈果夫(1892.10.5-1951.8.25),原名陈祖焘,字果夫,浙江省吴兴县(今湖州市)人,为辛亥革命领袖陈其美之侄。]称他为“党国理财第一人”;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称他是“有经济眼光”的人。 


  他就是民国富商、政坛元老张静江,曾任国民党中央政治会议主席、代理国民政府主席。 


  张静江(1876—1950),名增澄,字静江,又名人杰,号印光,浙江湖州南浔镇人,出身江南丝商巨贾之家。其祖父张颂贤与外祖父庞云,“均为丝商巨贾,个性又都开朗豪爽、冒险进取、热心公益,人杰(张静江的名)自幼受熏陶”,两人对张静江一生的影响很大。张静江自小爱打抱不平,当时被大人们称为“小侠”。这个少年侠客在一次冲进火海救人时被严重烧伤,虽然大难不死,但落下终生残疾[注: 残疾是一种心身状态。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