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11吨黄龙玉原石身价高 …
黄龙景区当地羌族民俗文…
佛道争衡与吕洞宾飞剑斩…
最新热门    
 
黄龙溪古镇非遗展演 邀观众近距离感受农耕文化

时间:2011-05-31 12:17:48  来源:不详

中国网文化中国30日讯 第三届中国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节双流分会场活动将于6月1日在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文化名镇、国家4A级景区黄龙溪古镇举行。

黄龙溪古镇位于双流县西南,距成都市区42公里。作为全国十大水乡古镇之一,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古街、古庙、古树、古建民居、古码头、古佛洞、古佛堰、古衙门、古风民俗、古崖墓是黄龙溪闻名于世的十大古景。这里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文化传统更是一脉相承,是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名镇,访古休闲佳处。

活动当天,除了甘肃[注: 甘肃省-甘肃省位于中国中部偏北。简称甘,又简称陇。介于北纬32°36′~42°47′,东经92°10′~108°43′。]太平鼓队、眉山[注: 眉山市-眉山市位于成都平原西南部,岷江中游和青衣江下游的扇形地带,成都--乐山黄金走廊中段。-meishanshi]丹棱唢呐队、西藏昌果卓舞队三支国内表演团队参与表演活动外,澳大利亚民间歌舞队、捷克百威铜管乐队、哈沙克斯坦民乐演奏队等来自世界各地的5支非遗团队也将在民俗演艺中心第一表演区以及滴水漫滩广场第二表演区带来精彩演出。之后,各非遗表演团队还将走上大街巡游,与众多游客亲密互动。

为了让众多游客更多地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氛围,黄龙溪古镇景区还在景区内设置了多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展示区,民居文化一条街上的风谷机、连盖、柙谷耙(音译)等农耕工具,上、下河街的纳鞋底、草编、竹编、扯响簧、泥塑,龙潭湖上的打渔郎、鱼鹰,鹿溪河上的渔船都让游客能深刻感受我国传统久远的农耕文化;而景区内的古钱庄、当铺、赌坊、铁匠铺又能让游客在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感受古人的生活方式。另外,在景区内的天府绣庄以及跃华茶博物馆,游客还能亲自体验独具四川特色的蜀绣、川茶。(文/钟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