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今年立夏时间为5月6日4…
今年谷雨节气准确时间为…
国家计划今年投入890多…
传统精神的低调回归:看…
今年春节为何早到了11天…
今年小寒时间为6日0时5…
今年小雪节气时间为22日…
今年秋分准确时间为9月…
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2…
今年中秋巧逢秋分国人可…
最新热门    
 
看看今年高考有哪些变化

时间:2011-06-08 12:27:12  来源:不详

2011高考在即,全国933万学子在做考前最后的准备,今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全面实施的第一年,相比去年,今年的高考命题、考务等方面有什么新的特点和动向,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

 

    戴家干介绍,今年高考命题还是实施国家命题和分省命题相结合的方式,全部都是入闱式(命题专家封闭管理)。入闱这个词取自过去的科举制度[注: 科举是中国古代读书人的所参加的人才选拔考试。它是历代封建王朝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由于采用分科取士的办法,所以叫做科举。]。进入闱场以后,命题专家要接受安检,所有的通讯设备都要收起来。然后每个人都要签保密协议,如果违反了《保密法》的话,要叛3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

 

    今年全国有四个省又进入了新课改高考,新课改的省份一共达到20个,还有16个省市是分省命题(新课改省份和分省命题的省份是有重叠的),分省命题省市要有自己的考试方案。据了解,之前,教育部考试中心对山西[注: 山西省-山西省,中国行政区划之一,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东部,北界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西隔黄河与陕西省相望,南抵黄河与河南省为邻,东依太行山与河南、河北两省毗连。]、江西、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新疆都做了大量的调研。在每个考试方案出台之前,教育部都要进行充分的论证,论证完了以后再做决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