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易中天称伪书比盗版还坏…
河南非遗新发现 民间“…
巨型恐龙进食习惯“囫囵…
利益驱动下 “伪书”忽…
最新热门    
 
伪书盛行暴露国人的质疑精神不强

时间:2011-06-14 10:43:42  来源:不详

6月3日,本报刊发题为《“西点军校22条军规”被证子虚乌有》的报道,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的部分书店,仍摆放着多种以“西点军校22条军规”为主题的图书待售。

在北京图书批发交易市场内的一些书店里,记者仍可以见到中国三峡出版社2010年1月出版的《西点军规——世界500强企业卓越员工的22条黄金准则》、中国致公出版社2010年1月出版的《西点军校的成功法则》、中国城市出版社2010年10月出版的《西点军校经典法则(经典插图珍藏版)》等以“西点军校军规”为主题的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仅中国华侨出版社在2011年4月出版的该主题图书就有两种:一种名为《西点军校22条经典法则》,作者吴天成[注: 年号 1、南朝梁闵帝萧渊明时的年号 2、唐朝时期安庆绪的年号 3、五代后唐明宗李嗣源时的年号 4、越南李佛玛的年号 5、隋末唐初操师乞年号始兴的另一种写法。];另一种名为《西点军校22条军规大全集(超级白金版)》,由德群“编著”。

上述两本书虽由同一家出版社在同月出版,但其外包装、开本、字数和书号均不相同,甚至连军规(法则)的条目顺序和内容也有很大区别。

一家书店店主向记者提供的清单显示,该书店至少有6种与“西点军校军规”相关的图书。

他还告诉记者,除了2008年、2009年等早几年出版的“西点军校军规”图书外,近两年出版的相关图书,“只要提前一两天把订购的数量告诉我,就可以和出版社联系,数量保证,折扣优惠”。

记者从一些书店店主处得知,类似“西点军校军规”的励志书的销量都不错,一般都能达到七八千册,其中销量最好的一本,甚至卖了10多万册。

在陶百强看来,虚假西点军规现象盛行国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国人的质疑精神因为各种原因不强”,二是信息在传播时出现了一些问题和特殊情况。

他把自己质疑“西点军校22条军规”的行为,比作童话“皇帝[注: 古时最高统治者的称号。在中国,皇帝最早是皇、帝的合称。“皇者,大也,言其煌煌盛美。帝者,德象天地,言其能行天道,举措审谛。]的新装”里那个孩子说出的“皇帝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