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博基本陈列《古代中国…
国博《古代中国》讲述文…
25个陈列展览项目荣获中…
光明调查:中国博士质量…
走进新国博⑦:历史与艺…
走进新国博⑥:新国博首…
走进新国博⑤:“老国博…
国博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
走进新国博③:新国博“…
走进新国博④:新国博新…
最新热门    
 
国博办潘天寿、李可染、黄胄艺术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1-06-14 10:43:43  来源:不详
为期3天的“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系列展――潘天寿[注: 潘天寿(1897年3月14日-1971年9月5日),浙江宁海县人,现代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早年名天授、字大颐、阿寿、雷婆头峰寿者等。]艺术、李可染艺术、黄胄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1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落下帷幕。此为国博重新开馆以来主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潘天寿艺术》《李可染艺术》《黄胄艺术》大型展览。这是国内博物馆首次为20世纪中国3位艺术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合办展览,获得美术界以及公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了解,出席研讨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通过“潘天寿与中西拉开距离说”“李可染与20世纪中国山水画的变革”“黄胄和中国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画的拓展历程”等议题,对3位中国艺术大师的艺术创作和成就进行学术梳理和发掘,以展示并弘扬他们的精神追求与人格的魅力,并思考“独立之精神与品格”在当代文化史和艺术史上的重要价值。


    国博表示,国博将秉承“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全新办馆理念,不仅要展示古代中国的辉煌文明,还要展示当代中国艺术发展的成就。将充分利用这个世界大馆的平台,促进和推动时代艺术精品的收藏、创作以及相关研究工作,同时为广大公众提供高品位的艺术欣赏和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廖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