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东方春节看西方小丑 东…
中西方文化对比——中西…
最新热门    
 
一方小舞台 承载戏曲梦

时间:2011-06-24 11:10:34  来源:不详

王婧(右)正在指导顾客摆造型

创办高科技公司、投身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化农业[注: 农业为通过培育动植物生产食品及工业原料的产业。农业的劳动对象是有生命的动植物,获得的产品是动植物本身.我们把利用动物植物等生物的生长发育规律,]、经营个性化网站……这是很多海归选择的创业道路。也有这样一些海归,他们创业是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在事业上,他们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们始终坚持自己的方式,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王婧就是其中之一。

创业缘于对戏曲的热爱

2010年8月,王婧创办了自己的戏曲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造型摄影工作室——“牡丹亭工作室”,这也是山西[注: 山西省-山西省,中国行政区划之一,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东部,北界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西隔黄河与陕西省相望,南抵黄河与河南省为邻,东依太行山与河南、河北两省毗连。]省首家以京剧人物造型摄影为主的工作室。在全国来说,选择这一领域创业的海归并不多。

“我喜欢京剧,喜欢美的事物,更喜欢用镜头将它们记录下来。在欧洲留学期间,我游历了一些国家,觉得各国不同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都非常有魅力,尤其是将多种文化放在一起比较时,更能体会到其中不同的味道。”王婧说,“透过文化,深挖其背后所代表的意义,比如民族感、历史感等,我发现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热爱中国的国粹。”

正是凭借这份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热爱,王婧2009年回国后放弃了在一家知名酒店工作的机会,开始筹办自己的戏曲人物造型摄影工作室。

留学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