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曲黎敏:养生书热是青春…
最新热门    
 
曲黎敏作品被销毁纯属编校问题 出版社向作者道歉

时间:2011-07-14 11:13:22  来源:不详
昨天,长江出版集团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图书中心向《从头到脚说健康》作者曲黎敏发出公开道歉书。该道歉书称,7月8日个别媒体登出“曲黎敏书”被销毁的消息,并将曲黎敏同张悟本、马悦凌等人列入同一标题,导致很多读者误认为该书的内容出了大问题。但真实的原因是,该社出版的《从头到脚说健康》因编校原因被责令销毁。因此向曲黎敏表示歉意。

  道歉书称,2010年12月,该社接到新闻出版总署[注: z1.清总理各国事务衙门的别称。-zongshu]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函件,称“经检查,《从头到脚说健康》编校质量差错率为万分之一点八三;《从头到脚说健康2——健身气功与养生之道》编校质量差错率为万分之零点七六(差错率超过万分之一为不合格图书)。”但书的内容检查结果是:“传统中医文化博大精深,该书以一种独特的视角、通俗的语言、简单的方法,向大众普及了从头到脚各器官的保健医学知识……没有散布歪理邪说、宣传愚昧迷信及明显科学性错误等情况。”(摘自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关于反馈养生保健类图书质量检查结果的函》和《审读记录表》)

  长江文艺出版集团北京中心负责人说:“5月24日,新闻出版总署在编校质量通报会上下达了对《从头到脚说健康》错版图书予以销毁的决定,我们欣然接受并引以为戒。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纯粹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性的问题,某些媒体将不同性质的问题和人关到一间黑屋子里。对此,我们对您和您的读者表示诚挚的歉意,毕竟是我们编校的失误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为了表达我们歉意的诚恳,我们不仅承担销毁错版的损失,也承担错版图书的版税稿费。”(袁洪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