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轴线重要标志性建筑地…
冰心忆“五四”:天安门…
北京天安门广场摆放中山…
地安门“南移复建”,好…
孔子“走进”天安门广场…
国家大剧院国庆音乐会天…
104岁广安门火车站正拆…
城市建筑须治五种“病”…
客厅安门的讲究
通道不宜安门须知
最新热门    
 
天安门城楼被指丢失8幅名画 管委会称调查后回复

时间:2011-08-25 09:33:57  来源:不详
 天安[注: 天安市,韩国西部城市。在忠清南道东北。人口13.6万(1982)。农产品集散中心。曾为金产地。陶瓷、碾米、皮革工业发达。]门城楼出现藏画丢失现象。昨日,曾经的作品捐赠人之一、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团良表示,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纪检部门介入调查。据称,有8幅名画去向不明,有关部门已收到匿名举报。天安门管委会表示调查后才能回复[注: 回复和再结晶 正文  经范性形变的金属或合金在不同温度加热后,会发生结构、组织和性能的变化。在较低温度发生回复;温度较高时发生基体的再结晶和晶粒长大。]

  举报称作品长毛霉变

  据报道,匿名举报中罗列[注: 罗列(1907--1976),号冷梅。福建长汀人。黄埔军校第四期毕业。后赴美国学习。曾任国民党政府第一军、第十七军团、第三十四集团军参谋长,第一军军长。]出8幅上世纪90年代、由7位书画家赠送给天安门城楼的书画作品。2007年北京市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有关部门发现天安门管委会管理的藏画中,程十发、王成喜等5名著名书画家的8幅作品下落不明。还有许多作品因为管理方法不善,发生长毛霉变情况。

  昨天记者登录天安门管委会网站,在天安门藏画一栏中,只有几张照片,没有罗列出藏画数量以及图片等情况。

  纪检部门上门调查

  在举报人的“消失”书画名单里,有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团良绘制的《路在何方》。吴团良表示,一周前北京纪检部门到哈尔[注: 水瓶座的男性内心世界极为错综复杂,很难理解。一开始。哈尔给人的感觉的却如此,但内在心理总是在悖论和矛盾的境界中徘徊。]滨调查天安门城楼藏画“丢失”情况,他还给出书面证言。

  吴团良说,捐助是做贡献,画完就不会再管画的去处了,作品丢失是保管的事。

  吴团良说,大概在1991年左右,天安门要画,用于展览。他同意后将一幅长约2.6米宽1米多的水墨画捐赠给天安门城楼。“时间久了,名字记不太清[注: 简介历史上曾有几个朝代的年号为太清: 1.太清_(前凉):十六国前凉张天锡时的年号 2.太清_(南朝梁):南朝梁武帝萧衍时的年号1.升平 (张天赐)升平(363年- 376年),一作太清。]楚,大概是草原牧歌或者是草原风情。”吴团良说,捐赠后天安门管委会还曾邮寄过这幅画的塑封照片给他。

  不过,他说,他没有捐赠过《路在何方》。至于《天安门珍藏书画集》里的《路在何方》照片从何而来,他并不清楚。“《路在何方》画很小,大概60×50cm,是工笔画,天安门要的都是2米多的,那幅画我没给。”

  天安门管委会表示调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