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届北京阅读季”大众…
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首届中国古体诗词创作学…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构…
海峡两岸文博会:一个大…
中国人民大学首届孔子学…
海峡两岸和香港著名诗人…
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
首届中国语言学方法与方…
海峡两岸2011年文献与方…
最新热门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学会议展开专题学术对话

时间:2011-11-9 10:33:02  来源:不详

为期两天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学会议近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注: 简介 文学馆官署名。 历史由来 唐武德四年(621),秦王李世民置,以收罗人才,命僚属十八人以本官兼文学馆学士,号称十八学士,分番直宿,每日引见,讨论文典。]拉开帷幕。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张炯致辞说,两岸文学都源于中华文化,同处于中华文化场之中。青年作家是中国文学的未来,冀望两岸青年作家不要忘记文化的表达,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台湾[注: 台湾省-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上,台湾曾被西班牙、荷兰、日本先后占领过。抗日战争胜利后,台湾重归中国的版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成功大学等12所台湾院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及作家参加会议。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文学史[注: 文学史,是研究文学发展历史的科学,与文学理论、文学批评同属文艺学的范畴。-wenxueshi]研究所所长陈芳明回顾了台湾文学的现代与后现代发展进程,他认为目前的台湾文坛处于最好的时候。台湾文学馆馆长李瑞腾表示,新一代青年有他们知识养成的环境背景,因而青年文学的对话尤显重要。台湾成功大学中国文学系教授陈昌明希望,两岸青年文学会议能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会议还就“自然/生态文学”、“跨文化/都市文学”、“旅行文学”、“家族/国族书写”、“性别文学”、“乡土文学”和“两岸诗歌发展”专题进行了专门讨论。

 

    “两岸青年文学会议”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台湾文学馆、台湾文学发展基金、台湾《文讯》杂志社和中国现代文学馆承办。

责任编辑: 林杏子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