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注重主流价值和影响力 …
《光明日报》2011回眸特…
《光明日报》国学版与国…
光明日报出版社推出新版…
国学要与时代共鸣——光…
国学网受邀参加光明日报…
笔墨丹青颂光明——写在…
光明网“文化苏州”频道…
光明调查:中国博士质量…
历史剧:穿越历史 照亮…
最新热门    
 
光明网“中国思想文化”英语频道今日上线

时间:2011-12-31 10:23:58  来源:不详

以宣传中国思想理论文化为特色的光明网英语频道——“中国思想文化[注: 西方思想文化15世纪至17世纪,可以说是欧洲社会的转型时期,是中世纪向近代过渡的时期。这一时期欧洲经历了重大变革,而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文艺复兴”运动。](网址:en.gmw.cn)今天上线、这是光明网作为中央重点思想理论网站增强海外传播力迈出的重要一步。

 

    秉承光明网“新闻视野、文化视角、思想深度、理论高度”的办网理念,英语频道提出“Know China thru lens of culture”,致力于打造一个向世界弘扬中国思想文化的传播平台。通过英语频道,英语国家的网友将了解到中国思想、理论、学术界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成果,中国知识界对国际时事热点的分析评述,以及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旅游、书籍、科学、艺术等方面的相关介绍等。

 

    光明日报社副秘书长、光明网总裁陆先高介绍,开办英语频道是光明网增强思想理论文化领域对外传播话语权的必然选择。由于语言所限,国外网友大多一直通过西方媒体了解中国的思想理论文化,而一些西方媒体往往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光明网“中国思想文化”英语频道的上线,将有助于国外网友直接获得中国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最新动态,系统了解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文化常识。他表示,思想理论文化是光明日报的传统优势领域,光明网将充分利用这一资源, 将“中国思想文化”英语频道打造成为英语世界网友从文化视角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