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季承公布季羡林遗嘱:图…
季承公布季羡林遗嘱:图…
国内首份博物馆版权指南…
图书封底开登广告,你怎…
一缕书香滋味长——第2…
热点图书访谈:曾国藩和…
北京国际图书节接待读者…
奢华的外表缺乏实质 图…
国家图书馆藏北宋珍拓《…
第十届北京国际图书节5…
最新热门    
 
国内图书相对价格远比国外高(2)

时间:2012-6-7 12:15:15  来源:不详

国内购书花费比例较高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美国工薪阶层[注: 阶层是指出身于不同阶级的人,由于某种相同的特征而形成的社会集团,例如以脑力劳动为主的知识分子,同一阶级里因社会经济地位不同而分成的层次.-jieceng]年收入大约在8万美元左右,折合成月工资大概在每月6666.67美元左右;日本工薪阶层年收入在500-600万元日币左右,折合月工资大概在每月50万日元左右;俄罗斯工薪阶层月收入在6.24万卢布左右;而中国工薪阶层月收入为4134元。

按照各国工薪阶层月收入,以及该国书籍售价(以各国均有的图书《史蒂夫乔布斯传》、《达.芬奇密码》、黑格尔[注: 黑格尔,全名为:格奥尔格·威廉·弗里德里希·黑格尔 (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 ,1770年8月生于德国的斯图加特。]的《美学》的三种图书计算)计算的话,在美国购买一本《史蒂夫乔布斯传》需要花费工薪阶层月工资的0.21%左右,购买一本《达.芬奇密码》需要花费月工资的0.06%左右,购买一本黑格尔《美学》需要花费月工资的1%左右。

在俄罗斯,以该国工薪阶层工资计算,购买该国发行的上述三种图书,《史蒂夫乔布斯传》需要花费工薪阶层工资的1%左右,购买一本《达.芬奇密码》需要花费工薪阶层工资的0.72%左右,购买一套4本的黑格尔《美学》需要花费工资的3.2%左右。

在日本,以该国工薪阶层工资计算,购买该国发行的上述三种图书,《史蒂夫乔布斯传》需要花费工薪阶层工资的0.52%左右,购买一本《达.芬奇密码》需要花费工薪阶层工资的0.51%左右,购买一本黑格尔《美学》需要花费工资的1.47%。

在中国,以该国工薪阶层工资计算,购买该国发行的上述三种图书,《史蒂夫乔布斯传》需要花费工薪阶层工资的1.64%左右,购买一本《达.芬奇密码》需要花费工薪阶层工资的0.63%左右,购买一本黑格尔《美学》需要花费工资的1.4%左右。

昨日,就上述购书花费比例,有相关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由上述比较可以看出,目前,以工薪阶层工资来看,买书花费的金额我国仍比较高,主要原因可能和我国出版发行过程仍较多有关,但也不能排除版权费用、税金等相关问题。”(杨萌 证券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