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师永刚谈三毛:6岁被老…
豫风楚韵续“佛缘” 中…
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
名家名寺创巨作 “禅境…
论圭峰禅师宗密的方法论…
最新热门    
 
“禅师体”走红 高智商青年一句话问倒老禅师

时间:2012-7-9 21:59:30  来源:不详

喜欢看心灵鸡汤式短文的人,一定不会对“老禅师”这个人物感到陌生。尽管不曾见过他的真面目,但他给各种年轻人指导人生的故事,却令人印象深刻。

然而近日,网上“禅师体”的走红,却让“老禅师”有点郁闷。

看过美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人,一定曾经有那么一时半刻,想要把里面那位“谢耳朵”(Sheldon)同学打一顿。这位据说“智商187情商18.7”的天才,总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把身边的人弄得哭笑不得。而最近,一位集合了无数网友的智慧,仿佛被“谢耳朵”附身的青年, 让我们的“老禅师”遇上了新麻烦。

让我们来看看这位“麻烦”的青年:

1.青年问禅师:“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我很爱我的女朋友,她也有很多优点,但是总有几个缺点让我非常讨厌,有什么方法能让她改变?”

禅师浅笑,答:“方法很简单,不过若想我教你,你需先下山为我找一张只有正面没有背面的纸回来。”

青年略一沉吟,掏出一个麦比乌斯环。

(解释:麦比乌斯圈只有一面。将一个长方形纸条ABCD的一端AB固定,另一端DC扭转半周后,把AB和CD粘合在一起,得到的纸圈就是麦比乌斯环。)

2. 青年问禅师:“我工作很努力,但事业上却没有一点成就,怎么办?”

禅师说:“九十度很热,但这样的水温,能让水沸腾吗?”

青年说:“可我在拉萨长大啊。”

(解释:海拔高处沸点低。)

3.青年问禅师:“大师,我期末辛苦准备了很久成绩却还是不好,GPA(平均成绩点数)降了好多,有什么方法能让我GPA只升不降[注: 简介不降,生卒年不详,泄子。泄病死后继位。在位48年,病死,葬于安邑附近。不降是夏朝第十一任国王。泄的儿子,孔甲的父亲。]么?”

禅师答道:“潮涨潮落,月圆月缺,这世上可有什么是一直增长却断然不会下降的?”

青年略一沉吟,说:“熵”。

(解释:孤立系统的熵值永远是增加的,这是热力学第二定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