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9月12日 新文化运动代表…
8月22日 宋太祖“杯酒释…
7日迎立秋 民俗专家称二…
7月12日 地方实力派三请…
7月2日 玄武门之变 英舰…
闽浙22座木拱廊桥申遗 …
6月12日 南宋建立 北京…
一缕书香滋味长——第2…
5月22日 柯南道尔诞辰 …
5月2日 公车上书 诗僧苏…
最新热门    
 
22日迎来“秋分” 冷空气日渐活跃

时间:2012-9-22 0:09:42  来源:不详

9月22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秋分”。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注: 基本资料 活跃 Husle (1975) 导演:罗伯特·奥尔德里奇 Robert Aldrich主演:佛莱德·威拉特 Fred Willard伯特·雷诺兹Burt Reynolds凯瑟琳·德纳芙 C-],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公众要准备好换季的秋装,以防着凉感冒。

 

  天文[注: 天文学-天文学是研究宇宙空间天体的学科。主要通过观测天体发射到地球的辐射,发现并测量它们的位置、探索它们的运动规律、研究它们的物理性质、化学组成、内部结构、能量来源及其演化规律。]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每年阳历的9月23日前后,太阳达到黄经180度时,即为秋分。“秋分”有两个方面的意思:一是太阳直射地球赤道,这一天的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二是按我国古代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为四季开始的季节划分法,秋分这天正好在秋季90天中的中间,平分了秋季。

 

  天文专家表示,这一时节由于南下冷空气的势力[注: 势力 拼音: 解释: 1.权力,处于高位而产生的威力。 2.泛指政治?p经济?p军事等方面的力量。 3.方言。犹派头,架子。]增强,大陆高压开始占据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雨季结束,凉风习习,秋高气爽。秋分日后太阳直射的位置移至南半球,北半球得到的太阳辐射越来越少,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农谚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好穿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