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系列活动纪念郭沫若诞辰…
成都举行纪念杜甫诞生1…
国图纪念开馆接待读者1…
周伦玲:父亲未走远 《…
老舍胡絜青伉俪暨老舍纪…
郭沫若纪念馆即将对外开…
近代著名水利学家李仪祉…
将军决胜岂止在沙场——…
“长城永恒”编号纪念邮…
笳吹弦诵在新棠——纪念…
最新热门    
 
各界纪念杜甫诞生1300周年

时间:2012-9-25 11:12:22  来源:不详

9月21日,由文化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杜甫诞生13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大会并讲话。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出席大会并致辞。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领导和国内外学者代表,四川省、成都市文化系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大会。

 

1300年来,时光流逝,历史变迁,许多显赫喧嚣一时的东西都已烟消云散,踪迹渺然。而杜甫及其伟大的诗篇,因自身的价值和时代的需要历久弥新,成为矗立在中国乃至世界文化长河的一座艺术丰碑,成为飘扬在中华民族历史天空的一面精神的旗帜。”孙家正在讲话中指出,一部杜诗,既是艺术宝库,又是思想宝库。它对中国人民人格精神的陶冶和中国各门类艺术的影响,已经远远超越了诗歌的范畴。

 

孙家正强调,今天,中华民族已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正处在一个伟大复兴的时代。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发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全会还明确提出,要深刻领会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价值,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以爱国主义[注: 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自身所属国家的一种积极和认同的态度和行为。爱国主义包含了这样的态度:对祖国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强烈希望保留祖国的特色和文化基础;对祖国其他同胞的认同感。]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