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评《泰囧》:生活哲学赋…
泰山学者周郢新著《泰山…
最新热门    
 
《泰囧》为何这样红 因为我们喜欢山寨到底?

时间:2012-12-29 16:18:33  来源:不详

冯小刚以《一九四二》完善了自身电影事业的格局,却失了票房,只能用奖杯聊以自慰。陆川执导的《王的盛宴》依然延续着《南京!南京!》的荒腔走板。倒是李安的一部纯粹之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险些被迫[注: 被迫 拼音: 解释: 1. 受外界迫使。如:敌人被迫放下武器。-beipo]下线之后,票房节节攀升,让制片方颇感意外。

投资3000万的小成本电影,《人在囧途》的续集《人再囧途之泰囧》,却也在星光璀璨的贺岁档中,显得别开生面,在大陆的电影生态中接续国产喜剧电影的香火。据说,只要《泰囧》的票房超过5.2亿元,它便是中国国产电影史上最赚钱的电影。目前看来,它已经荣居宝座。

《泰囧》又何德何能?徐峥在总结三名主角在片中的特性时说:“我是城市精英,王宝强是阳光灿烂的2B青年,黄渤是极品人渣。”上一部中,导演把故事背景设置为中国大陆的春运,在回家路上,精英徐峥与农民工王宝强发生的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公路喜剧。这次,电影故事的背景是商业,徐朗花费5年时间研制出的新产品叫“油霸”,每次汽车加油只需加到三分之一,再滴入2滴“油霸”,油箱的汽油就会变成满满一箱。wWW.lsQn.Cn徐朗(徐峥饰)与市场派的商业对手(黄渤饰)对于新产品的处理方式发生了分歧,两人相持不下。为了获得那份远在泰国的大股东关于新产品的授权书,二者展开争夺。

徐朗在飞机上认识了卖葱油饼的屌丝小老板王宝(王宝强饰)。与上一部雷同,相识之后两人鬼使神差地开始遭遇途中的各类囧事。

王宝为了完成身为“冰冰棒”的母亲追星的愿望,将范冰冰的各种照片剪贴在日记本中,并列出了任务清单,看人妖表演、做泰国SPA、过泼水节以及放孔明灯等。王宝的这些任务成为徐朗躲避追踪和寻找授权书途中,不可多得的搞笑桥段,这些桥段又恰恰与徐朗的任务形成牵制和互动,使故事行进张弛有度。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精英的下放与屌丝的逆袭显得更合逻辑。

有了《人在囧途》的模板,《泰囧》的笑点炮制已经程式化、模块化。没有上一部中国当下现实的背景做支撑,喜剧便少了几分分量,因为好的喜剧片必定会刺痛现实的黑暗之处。不过,续集有所增益的是,片中不仅有美国公路喜剧片的套路,还山寨了周星驰无厘头的搞怪风格。历尽千辛万苦却不得善终,徐朗的喜剧中逐渐有了黑色的气质。不过,在走向深思的边缘时,影片却放弃了向前的努力,反而滑向更加纯粹的山寨风格。

对授权书的争夺没有胜负,但这次争夺过程中的种种挫折让徐朗意识到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幸福的来源在哪里。本打算离婚的妻子赶到泰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