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你被法海传染了吗(1)
文房四宝与汉字书法海外…
建筑师设计拯救威尼斯新…
拉拉题材话剧《欢忧塔》…
最新热门    
 
你被法海传染了吗(2)

时间:2013-01-07 15:55:08  来源:不详

主创揭秘:

这是首讲沟通方式的歌

龚琳娜的老公――德国人老锣,也是她许多音乐的原创人。老锣来中国生活多年,依然无法理解中国人“爱绕弯”的思维方式和行事作风,“尤其男人们,很多人有爱、喜欢的感觉,却不敢说出来,老那么绕,多容易产生误会和麻烦啊。”因此,创作了新作《法海,你不懂爱》。

龚琳娜解释:其实这是首讲沟通方式的歌,它有自己的逻辑,第一段是爱遇到阻力;第二段是想得到爱需要特别努力;第三段[注: 三段 拼音: 解释: 1.犹言三节,三块。 2.指三段论式。-sanduan]是纠结后发现,很好的沟通是很需要的。

“法海遵循‘规矩’阻挠爱,但真爱却有力量让雷峰塔倒。”而老锣作为这首歌词、曲、舞蹈的原创者也说,“雷人”、“神曲”评价他心知肚明,但其实搞怪、无厘头却并不是他创作的本意,“我们想要的只有两个字――直接,直白的歌词,简单的肢体,传递出最直接的快乐,告诉听众们,不要让‘绕弯’毁了人与人交际的美好,鼓舞[注: 鼓舞是苗族的一种民间舞蹈。wWw.LSQn.cn苗族“鼓舞”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历史上有关苗族击鼓歌舞的文字记载,较早的可见于唐代。鼓舞的表演形式,]对真爱的追求。”

至于为什么雷峰塔不是“倒下来”而是“掉下来”,老锣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我分不清楚‘倒’和‘掉’区别在哪,我也尝试唱过了‘雷峰塔会倒下来’,但觉得从声音和意义上讲就太硬太严肃了。这首歌曲应该是很可爱的,鼓励人好好沟通,不要反对和斗争,正式推出时就没有改词。”

专业解读:

与口水歌有本质区别

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任意说:“《法海,你不懂爱》中,后现代对白式歌词,夸张的化妆造型,外国人扮演许仙,以‘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的童真口吻,都是在用无逻辑的人性挑战理性,而当放肆的人性超越了人们在生活中的理性时,自然就会有种五雷轰顶的感觉,也就有了对它‘神曲’的定义。”

不过,从音乐专业的角度来说,任意却觉得这首歌其实“肚里有货”,“五声调式的旋律,中国民族乐器(二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