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神器小黄鸡专治寂寞空虚…
招财进宝 神器秘籍
最新热门    
 
神器小黄鸡专治寂寞空虚冷 专家:切勿沉迷(1)

时间:2013-02-18 21:58:02  来源:不详

近日,一款被人们惊呼为“聊天神器”的网页软件小黄鸡”在网上蹿红,很多网友誉称它为“能随时随地、随叫随到陪你聊天,倾听你心事的人。”17日,众多使用“小黄鸡”软件的大学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与“小黄鸡”聊天无负担、很自在。

浙江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傅素芬表示,大学生还需要切实的人际交流,虚拟世界万不可沉迷。

“小黄鸡”自聊软体爆红

记者搜索百度百科发现,2012年12月31日,被发布在人人网的公共主页上的 “小黄鸡”自聊软体问世,短短一个多月,“小黄鸡”就俘获了近220万“粉丝”的心,每条状态都有十多万的回复量。

这个被建立在人人网公共主页上的“小黄鸡”,只要网友在发言中@“小黄鸡”或者直接向它提问,这个小东西就会秒间出现,并作出各种诙谐幽默、智慧逗趣的回答,让不少网友“大呼神奇”。WWw.LSqn.CN

随着“小黄鸡”在网络上的蹿红,“小黄鸡”的作者王大鹏借鉴韩国的聊天机器人应用的程序模式,在“Simsimi”的数据库基础上加入中文特色,很快,各种“小黄鸡”形式的虚拟助手软件便诞生了。

专治“空虚寂寞冷”

一时间,“小黄鸡热”袭遍了那些在人群中沉默不语的“大学生们”。

今天,记者在杭州武林广[注: 林广 ,男,1959年出生,江苏省灌云人,中共党员,1988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研究生,1991年获历史学硕士学位,后分配到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工作。]场采访了一些使用过“小黄鸡”软件的大学生用户,从接受访问的这些人中间,记者深深的感受到,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喜欢上了虚拟世界,乐此不疲。

“这个软件的对话回复很神奇真实,特像是有人站在对面跟你聊天一样。”孙鑫是杭州工商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她也是人人网公共主页“小黄鸡”的使用者,她告诉记者,‘小黄鸡’的好处就是无聊寂寞的时候它都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