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郑州城区首次发现殷商墓…
武汉鹦鹉洲发现百岁雕花…
西安发现北周张氏家族墓…
新疆和静再发现石堆古墓…
成都发现宋代阴间房产证…
西安首次发现宫女公共墓…
河北安平发现古墓群 村…
西安发现盛唐宫女公墓 …
重庆发现4个汉代崖墓 与…
考古发现斯皮尔古城为塔…
最新热门    
 
佛山发现近千件动物化石 或发现不同哺乳类属种

时间:2013-03-12 16:11:17  来源:不详

  此次发现的化石中有很多哺乳动物牙齿的化石,部分能看到牙齿的侧面和牙根。

  此次发现的化石中有很多哺乳动物牙齿的化石,部分能看到牙齿的侧面和牙根。

  专家称这次发现的哺乳动物化石保存得较好。wWW.LSQn.Cn

偶然发现:佛山[注: 佛山市-佛山市位于中国广东省中南部,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四季如春,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三水一工地山丘被雨水冲刷后意外“露”化石

数量惊人:为近年来广东发现哺乳动物化石最多的一次

意义非凡:预测会发现与过去不同的哺乳类属种

(记者李文慧摄影报道)三水化石爱好者赵灿辉的一次雨后出行,竟在开发中的工地内发现了近千件哺乳类以及爬行动物化石!昨日,中科院等专家经过初步观察后判断这批化石属于距今约5300万年前的始新世早期,为近年来三水盆地乃至广东省[注: 东省 拼音: dōn?? shěn?? 解释: 1.古代中央官署之一。南朝齐指集书省,为皇帝的侍从顾问机构。以散骑常侍为长官。]内发现哺乳动物化石最多的一次。由于这批化石保存较好,预测研究后会发现与过去不同的哺乳类属种,为该地史时期生物群面貌增添新资料。

发现:近千件化石雨后露真容

“十多年来,我收集了许多古生物化石。”赵灿辉回忆道,三个月前他和往常一样在三水盆地挖掘、采集石头。在一处正在开发的工地内,他留意到被大型推土机局部夷平的小山丘。“当时下了一场雨,山丘剖面不到8米高,经过雨水冲洗后灰色的岩石明显裸露在外面。”

凭借对地层的了解,赵灿辉怀疑岩石中“镶嵌”着化石。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推敲,他幸运地发现了哺乳类以及爬行动物化石,在三个多月内不断挖掘出近千件,并把它们及时从工地中“抢救”出来。

种类:包括牙齿、颌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