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浙江上演了现实版盗墓笔…
罕见盗墓大案牵出利益链…
罕见盗墓大案牵出利益链…
湖北破特大盗墓案追回1…
特大盗墓倒卖文物案告破…
盗墓的秘密 文物走私与…
盗墓的秘密 文物走私与…
浙江抓获三个盗墓贼 工…
重庆清朝夫妻墓空无一物…
古墓传说引三男子盗墓 …
最新热门    
 
盗墓贼半山腰发现晋代古墓 自制工具半路出家

时间:2013-03-22 16:27:01  来源:不详

他们曾经是朴实的农民工,凭借不科学的“独门秘方”,借着“风水”、“黄天厚土”学说,平时喜欢看古墓探索类电视节目,半路出家,自制盗墓工具,专盗古坟墓。

近日,瑞安市[注: 地理位置 现今在辽宁海城南营城子。 历史 历史曾为高句丽所有。-anshi]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古墓盗窃案,刑拘了涉嫌盗窃的4名犯罪嫌疑人。

经温州市及瑞安市相关鉴定人员初步判断,该批文物中多件文物属于战国、东汉时期的珍品。

半山腰的盗洞下面,是一座晋代古墓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批文物中夜壶、铜镜和一个陶制大碗是在瑞安市盗窃古墓而来。

在瑞安锦湖街道后垟村一个被当地村民称为“大坟山”的地方,沿着山路走五六分钟,就可以看到半山腰处有一个直径不到一米的盗洞,这就是4名犯罪嫌疑人挖出铜镜的古墓。WWW.LSqN.cN

由于古墓里可能仍留有文物,前天上午10时,瑞安市文物馆工作人员使用专业的工具,对古墓进行一次彻底的挖掘与清理。

经5个小时的挖掘、清理工作,四面墓壁与底部都清晰可见,一只直径近10厘米的陶制碗也被发掘出来。

经测量,该古墓长3米,宽1.2米,高1.5米。市文物馆文保部工作人员万锡春说,可以初步判断,该古墓建于距今约1500多年的晋朝,该古墓应该是当时民间传统的、较常见的孔穴坟。

盗墓贼均是慈溪人,共在瑞安盗取文物30多件

这伙盗墓贼是在宁波被抓获的。

今年1月中旬,宁波警方接到报警称,“东钱湖墓葬群”疑似被盗。2月6日上午,山间巡逻的民警发现,省文物保护单位、南宋刑部、兵部尚书[注: 兵部尚书,别称为大司马,统管全国军事的行政长官,明代正二品,清代从一品。相当于现在主持中央军委日常工作的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长。]余天任墓前,有一名男子行迹可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