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深圳居民建房挖出20多块…
深圳发现2亿年前花朵 有…
8月13日 “八·一三”事…
从无到有 从有到精——…
传诵国风大雅 深圳将举…
第五届二十一世纪中国儿…
尘封牛津古海图现身深圳…
宜兴陶瓷展在深圳展出 …
深圳文博会圆满闭幕 未…
四艺术家写意水墨中国画…
最新热门    
 
深圳蛇口海关查获大批走私文物 总计444件

时间:2013-05-17 13:56:47  来源:不详
海关[注: 一国在沿海、边境或内地口岸设立的执行进出口监督管理的国家行政机构。英语customs一词,最早是指商人贩运商品途中缴纳的一种地方税捐,带有“买路钱”或港口、市场“使用费”的性质。]查获大批走私文物总计444件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马宏晖、梁丽玲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蛇口码头一个出口集装箱中查获大批走私文物,数量总计444件,其中包括一对国家禁止出境的汉代黄绿铺首弦纹盖壶。

    4月23日,某公司向深圳蛇口海关申报出口一批包装盒。经过风险分析,蛇口海关将该批货物作为重点查验对象。在打开集装箱后,海关关员发现实际货物是一些做工精巧、但异常陈旧的各类木雕、瓷器等,初步怀疑是国家保护文物。

    由于货物数量较多,经过权威部门专家耗时多天的仔细鉴定,现已确认这批货物中有国家禁止出境文物212件、限制出境文物232件,总计高达444件。其中,年代最久的是一对汉代的黄绿铺首弦纹盖壶,其余主要为清代及其以后的木雕制品、绿釉瓷及酱釉瓷制品等。

    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以来蛇口海关查获数量最大的一宗走私文物案。目前,海关缉私部门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蛇口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1949年以前生产、制作的具有一定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文物,原则上禁止出境;其中,1911年以前生产、制作的文物一律禁止出境。WWW.LSqN.cN而根据《刑法》有关规定,走私国家禁止出口文物的,可能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