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房地产风水 >> 正文
建筑公司新员工培训总结
拥有房产证的房子怎么成…
阴宅风水建筑与山川
阴宅风水建筑与山川有何…
建筑与山川的关系
说说阴宅风水建筑与山川…
墓地风水建筑与山川的关…
坟地附近的建筑物对坟有…
良好的建筑造型
建筑风水
最新热门    
 
把建筑风水学与八卦对接

时间:2009-9-8 19:16:38  来源:风水网
  此篇是感谢道長先生的启示,我正愁怎样把建筑风水学与八卦对接,一提八卦二字很人就会和迷信串连起来,八卦的符号就不要提啦!天涯虚拟可能也忌讳,不然怎么害得我一晚上没贴上一个字!?那好吧,咱今天就不谈八卦了,咱用123456789外国字。来个------------挂羊〔洋〕头卖免〔土〕肉。
  我们所称的‘常识’其内函应该是自然选择的结果。比如采光避风等等,在中国的古代,人对栖居的选择应该比其它动物更优越,因为人的智慧高于其它动物。随着人类繁殖暴增,就个体而言,现在已经远不如动物世界了。
  古代的建筑风水学就是这种‘常识’的记彔,它根据的是一年四季的冷暖寒暑,日月风雨对人类生存的影响。它包涵时间和空间两大部分。要记录总要用符号吧,既然大势所逼,忌讳八卦符号,咱就用洋文来标识一下。祈求中国的老祖先不要怪我!!!
  1,对应北方,以冬至为中心的45天之内,五行是水,这时太阳已到了南回归线,一阳孕生,生命是趋于阳性的,也是生命孕育的开始。现代科学也是证明生命的存在必需先有水。这里的水古人沒说就是指的物质,它包括了物质和延伸的抽象属性。给后人畄下无限想象的空间。中男•对应人体的生殖系统。因此它也是古代建筑风水学主要研究对象。
  2、对应西南,以立秋为中心的45天之内,五行属土,为大地,老母、我们常把大地比作母亲就是由此而来。对应人体的肚腹。是选择栖居的基础。
  3、对应东方,以春分为中心的45天之内,万物勃勃生机,五行属木。长男、对应人身体的四肢、肝。震动、变化太快,不稳定,古建筑风水学最忌讳。
  4、对应东南、以立夏为中心的45天之內,万物孕浆结籽,五行属木,長女,对应人的毛发、胆,此季台风频起,对居住很不利,建筑风水学所忌。
  5、对应中心。五行属土、就是挖土搞建筑的破坏对象。所以古人怕其对人类报复,以土地神供奉。
  6、对应西北,以立冬为中心的45天之内,五行属金,老男、对应人体的筋骨、大腸、头。此季万物胚胎蒙生,高贵,有权势!是皇家栖居及寺庙用地,是古建筑风水的选择对象。
  7、对应西方,以秋分为中心的45天之内,五行属金,少女、口舌、对应人体的肺。低凹的沼泽地,就像红軍过的草地。水风之大忌。
  8、对应东北,以立春为中心的45天之内,五行属土,少男、对应人体的瘠背,踝足。此时生命苏醒出洞、成长,既可理解为建物的实体,也可以理解为吉利的信号。
  9、对应南方,以夏为中心的45天之内,五行属火,中女。对应人体的九个孔,外加一个肚脐。空虚,各家说法不一、笔者认定它是建筑物的大门,出入的气口。
  以上只是抛砖引玉,实际九个数字远不止这些含意,此文只讲与建筑有关联的部分。古代的建筑风水理论是建立这个基础上的,其中有人对自然界选择栖居的一般常识,也有它引伸的含意。科学乎?迷信乎?
  记得南怀谨先生在《易经系别讲》中说过﹔堪舆师用后天八卦又用先天八卦,搗来搗去不说清楚。如果这两种八卦混合使用一万年也说不清楚!那是延习旧时的习惯,为了某生,师徒单传而虚设的! 
中国传统风水学虽然有一些神密的色彩,[真对不熟悉五行八卦的人而言]但有个最基本的原则﹕就是阴阳对应。怎样理解阴阳对应呢?阳——高处、实体、[其中包括山、建筑物的自身,和临近的建筑物]。阴——低处、虚体、[包括水、马路、广场等等]实体就像人的后背、虚体就像人的前胸,这就是风水学说的坐山朝向。无论是大面积的群体建筑和小到一家一户的居室,都是按照这个标准计算的。凡不付合这个标准的建筑,无论你设计的多么美观,都存在致命的毛病。现在城市地皮紧张、昂贵!开发商终极目的是赚钱。千方百计地能多盖一间,就多盖一间,有很多地方已经突出表现出来。这是城市规化部门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要管好、还要懂点风水常识!这样才能不愧对祖先和子孙后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