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房地产风水 >> 正文
新的工作岗位,我的未来…
从生日数预测未来老公模…
揭秘GiGi梁咏琪八字,未…
由精气神占卜未来财运
何时遇未来妻子
写字楼风水规划未来 写…
写字楼风水规划未来 写…
写字楼风水规划未来 写…
写字楼风水规划未来 写…
写字楼风水规划未来 写…
最新热门    
 
未来五年内,房价有一个巨幅下跌

时间:2009-9-8 19:17:02  来源:风水网
 一位网友发来短信说:牛哥,深圳房价涨不动了,上一轮房价上涨维持了四年,这一轮房价上涨连一年都维持不了,还是在如此大量投放货币的情况下,看来房价是要蹦了。

  还有一位网友发来短信:为着前几个月没有抄到底,我后悔了很久,也在你的博客上留言骂过你,现在看来一点也不用后悔,房价再涨就要完蛋,不涨也要完蛋,所以注定要下跌,没什么后悔的,支持你。

  这两条短信实在没什么值得让我高兴的。道理很简单,不动产和股票市场不同,股票市场存在割肉一说,也就是股指在出现问题是,可以立即空仓,跑了就是。这就是股票市场投机合理的法则,因为易于变现,只存在赢和亏的问题。而楼市在出现问题时,想跑就没那么容易,因为没人接盘,割肉都跑不了,这就不是赚钱的问题,而是巨额负资产的问题。所以,如果从保值的角度购买房产,一定要有五年的眼光,而不是看一时一地。

  香港的房价曾经连涨了八年,但是,1996年跌去了30%,1997年又涨回了20%,而1998年之后两年的时间跌去了50%,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都没有涨回来。再来看看日本,1989年大跌之后,也出现了短暂的回调,而且弥补了下跌的缺口,大有达到历史新高之势,但是随后是持续17年漫长的下跌,至今都没有回到1988年的水准。

  不动产聚集着中国城市居民最多的财富,稳定升值才对全体民众有利,暴涨暴跌对经济对社会的危害等同于一场灾难。因此,做好不动产的市场是非常难的,不仅需要体制上的保证,产业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还需要市场的理性和健康。

  中国的住宅开发模式先天不足。在住宅用地的供应上,至今仍然沿袭被事实证明是最落后最原始的生产力的“招拍挂”,阻挠了经济的发展,危害了社会的和谐,这种典型的香港模式已经被事实证明不符合中国国情。然后,是罪孽深重的商品房预售制,现在买卖双方签订的还是商品房预售合同,上海塌楼之所以难以解决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这种预售制,如果是现房交易在没有收楼时倒塌处理问题就要容易得多。还有门店式交易,是所有楼市投机行为的终端,假按揭、钻银行空子、避开二套房贷首付四成很多是终端行为。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楼市很容易演变成一个炒买炒卖投机行为严重的市场,而投机行为越严重就越难以评估房产的价值,导致很多人盲目跟风买楼,欠下几十年的债务自己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当然,因为购买群体复杂,对很多人无所谓,但是,对正在领取月薪的白领夫妇家庭,有三个因素是应该考虑的:一是支付能力,二是未来预期,三是资产估值。

  我们不能看一时一事,现在房价涨了立马后悔,买了房后房价跌了也后悔,那不成了为了一个住房天天后悔,甚至怨天尤人。因此,只要综合考虑这三大因素,眼光放在五年左右,恐怕就不会为这短暂涨涨跌跌而闹心。

  对趋势的判断,一定要考虑经济增长和收入增加这两大因素。如果经济处在衰退,房价的上涨不管是因为什么因素引起的,都注定是短命的,是不可持续的。而在经济稳定增长周期,房价的涨幅略高于CPI的涨幅是正常的,涨幅太大要分析是什么因素引起,如果是货币因素引起就有泡沫,就会出现回调。在目前中国经济形势的发展来看,如果我们解决不了产能过剩的问题,如果我们解决不了消费不足的问题,如果不能极大的提高城市居民的实际收入,未来五年内,房价有一个巨幅下跌,白领购房要考虑这个因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