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房地产风水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华盛顿城的风水

时间:2009-9-8 19:18:44  来源:风水网
华盛顿和莫斯科有着一些共同的特点,都是超级大国的首都,在各自的国家里都具有特殊的、象征性的重要地位,都经过了严格的规划而建造出来。
所不同的是,莫斯科城始建于中世纪俄罗斯民族兴盛的时代。华盛顿城则于1790年选定为建立首都的点,这时正处于西方民主革命的兴盛时期。华盛顿城址选择也和莫斯科一样处于两条河的交汇处。这里是波托马克河航段顶端,波托马克河与其支流阿尔卡斯蒂亚河在此交汇。城市中心也有一系列起伏微缓的小山岗。其“依山傍水”之胜与莫斯科城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华盛顿城风水规划和建设上,以国会大厦为轴心,而侧有“独立”、“宪法”两条林荫大道。第一条是从美国国会大厦延伸到林肯纪念堂。第二条是从美国国会大厦,经宾夕法尼亚大街,延伸到白宫总统府。另有一条从白宫总统府至林肯纪念堂。整座城市呈放射状的三角之热势。其间有“联邦三角”建筑群,包括联邦政府各部的机关驻地和国家美术馆、国家档案馆、泛美联盟等大型建筑物。这三条主轴构成的三角形为城市布局的骨架,在其间的各个细部又分为若干个小的三角形,几乎每块公共用地上都建有代表性的纪念建筑物。仅哥伦比亚物区便有各种纪念堂、纪念碑、圣像300余处。这众多的三角形从各个方向上把主建筑物、纪念碑、街心广场、街心花园、活动中心既联接起来又伸展开去。这样,华盛顿就成为一个多向的、互相补充的、有来有往的、相应相反的、景观深远交错的,向往未来而又回忆历史的城市。若站在这座城市中的任何一点上,都会感到“我就是这个城市的中心”。华盛顿的城市规划设计集西方文艺复兴以来城市建筑艺术之大成,使每一个身临其境的人都感受到心灵的鼓舞和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个印象集中地体现了林肯的遗言:民主、民治、民享;“天赋人权”!
三条轴线与三个顶角象重征着这个国家建立在三权分立的基础之上。三权互相制约而又互相联系。莫斯科和华盛顿,其城市规划布局都集中而深刻地反映了这两个大国的文化精髓,反映了他们政权与文化信仰的物质。
上述国内外城市的选址、规划和建设,无一不体现出了风水学对其产生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