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工厂风水 >> 正文
用盆栽布置浴室风水
装修中卫生间布置不当会…
大师谈书房布置风水 教…
装修风水中如何布置催财…
家居布置 风水
在线答疑新房布局
布置一个风水旺财金店面
顺应风水布置商铺前台
“好”会议室风水布置的…
总经理、总裁办公室的布…
最新热门    
 
厂房布置会影响员工士气

时间:2009-9-8 19:10:57  来源:风水网
屋内主人位,控制员工心
 新塘某厂房坐子向午,发展已到达一定规模。该厂经营服装生意,由夫妇俩一手创办。但近年生意额日渐下降,员工的工作士气也不高。所以来问及是否与厂房的风水有关。当我去到现场的时候,厂主人告诉我,他打算在前面把围墙加高,而在综观厂房格局,我个人认为若该厂把前面围墙加高,会阻挡贵气,对生意不利。  而关于夫妻合伙做生意,在《周易》有云,左青龙,右白虎。青龙主男人,白虎则主女主人。从案例的两夫妇命格来看,彼此都是精明之相。而男主人命里属火,较执着。女主人命里属金,所谓“龙虎相争,内耗大”,因此,夫妻之间常因员工等问题争执,此乃其一。  其二,男主人的办公室位坐西北,虽掌权,却不管事。而女主人位坐东北,虽积极,却难于管理。据《易经》记载,东北代表最小儿子,不助管理。这样一来,就不难解释女主人即便努力致于管理,员工也依然工作散慢,做事拖拉。  其三,西南位主土,其性质主要表现为慢,做事效率低。而员工恰好坐西南,这正是雇员普遍溃散,效率低下的症结所在。
 调整方位,化解消极因素
 第一,鉴于夫妇俩的龙虎相斗,各不相让。故须把厂房的门口稍移30度,从而防止龙虎相冲。  第二,八卦中乾宫代表男主人或掌管权位置,建议男主人房间不必改动,只要在其座位后摆放泰山石,加强乾宫力量便可。  第三,建议女主人在房间中多摆植物,调节室内磁场平稳,令人顺心。  第四,建议员工区域统一座西向东,有利人员同心,发挥更好效率。
 光线与员工的关系
 另一个则以中山小榄某工厂风水布局为例。陈太的工厂是一个主要接外贸加工单的大型制衣厂,规模相当大。办公的布置亦基本符合风水布局之原则。然而,虽说接的订货、加工单都很多,却因出货太慢,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而使员工的情绪变得烦躁不安。后经留心观察,风水师发觉工厂车间东部紧靠窗台的地方种了好几棵大树,高过顶的树荫挡了光线,西面刚好紧挨着一排民居,采光亦不理想。而室内,照明光管则暗淡无比,显得污垢之气较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