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店铺风水学之门避不样之…
店铺风水之门避之物
学校改门转运实例分析
改门转运实例
最新热门    
 
改门避冲,让居室“藏风聚气”

时间:2009-9-8 18:57:20  来源:风水网
家居风水的三个基本原则:采光、通风和格局。其中通风之“气”看不见,摸不着,对人的影响却直接且至为关键,因而风水理论对“气”非常重视。  
“气”有两种,一种是自然之气,一种是精神之气,二者都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好的气场,讲究藏聚,曲而不滞,阴阳均衡,居室自然生气勃勃。而“门冲”,则是破坏气场较常见且严重的现象。
 
门窗为气进出之口,大门、房门、窗户如果位置设计不当,就会形成不良的气场,最忌直对,称为“门冲”,须想办法改造和弥补。
 
大门被视为整套居室的气口,从气场和隐私性考虑,外不宜直对其他大门,内不宜直对房门,也不宜直通阳台,曲则聚气养气。而窗户既是采光也是通气,布局更应注意,窗不宜开在走廊之外,窗也不宜开太多,这都是泄气之格。
 
现代家居楼盘,大门对大门的情况非常普遍,这要如何解决呢?
 
另开吉位之门固然是可行的解决方案,但对普通家居而言条件不允许,有的也无必要,我们须区别对待,综合考量。如果对家住户为显赫、慈善人士,门冲已然减弱,如果住宅的性质是以休息为主,白天人丁不多,外人进出少,大门常处于紧闭状态的,气场的流通则需另行设计,而不必在意门外之冲。对于有调整必要又无法另开门的情况,可视环境在大门内用二道门、玄关、屏风等方式来解决。而对于大门入室直通另一头的状况,犹如一箭穿心,为散气大忌,楼房少见,多为店面或一层,处理的方法要么有一头常年紧闭,另有吉位通气,否则一定要加以阻隔,以主人从进大门处望不到另一头的门或阳台为标准。
 
居室之内,房门也是忌对房门,重点是卫浴门和厨房门。因为卫浴属水,纯阴之地,厨房属火,至阳之地,若二门直对或距离太近,就会水火不容,吃不香,排不爽,对便宜健康影响甚大。此二门也不宜直对其他房间的门,直冲卧室则睡不好,直冲书房则学不好,直冲客厅则人脉弱,特别是当卫浴间和厨房处于居室的上风方向时,若不加以处理,将让整个居室的空气混浊不堪。总之不要让这两处的气直接影响其他房间就对了。
 
至于其他房门直对,由于功能和气场性质不同,影响相较而言要弱一些,但也不可忽视,如两卧室门冲,影响和谐,书房与卧室门冲,作息难安。所以,不论哪种房门,都尽量不要直对,才能保证各房间功能和气场不互相冲犯。
 
当居室内犯门冲时,解决方法和大门一样,可用门帘、家具、绿色植物等进行阻隔、引导或净化气流,此外,卫浴间和厨房的门不宜开得过高过宽,且紧闭性要好,浴室换气排水须通畅,厨房抽油烟性能要良好,都可减弱门冲的影响。
 
不同的地域环境有不同的通风采光格局,因此对于风水也要活学活用,只要掌握好基本原理,稍加改善就能趋吉避凶,如果因为犯了门冲而惶惶诚恐,大兴土木,反而会得不偿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