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墓地风水 >> 正文
三僚加速融入世界
“三僚”地师及风水祖师…
最新热门    
 
三僚名师在三僚做的风水争论

时间:2009-9-8 19:39:25  来源:风水网
苍海一易:杨筠菘是用生旺墓三合长生法,现在三僚的地师为什么看用天星消峰,用辅星纳水?   ________很想证实 不知大师可有证据说明,或举例三僚名师在三僚做的风水说明(如三僚虎形,蛇形祠等)?
益福堂:那些说杨公在宁都授徒,实际就是现在的兴国三僚,因为兴国县名都是宋朝太平兴国年间才命名的。因为唐朝那时还没有兴国地名,那时三僚隶属于宁都。 探兄所引文章的作者,也是在书中想当然耳。
Ljb603:
只有哪些用三合长生法的家伙才认为杨公是用三合长生法的,这样才能打着杨公的旗号,才会引人上钩。辅星水法和三合长生法一样,它的准确率还远远达不到90%,算是杨公之法吗?用来出书让人买就可以,用于实际上,准确度不过是50%罢了。 益福堂:
请问你所掌握的90%的准确率的学术可否显示一二?
探古明:杨筠松,《唐书》无传,宋代陈振孙《书录解题》载其名氏。传闻杨筠松本名益,字叔茂,筠松是他的号,祖籍窦州(今广东信宜县),寓居江西,自称救贫先生
历史上的记载也是错的?只有经过曾国潘伪造的野地理宗师才是真的吗?
苍海一易:
学术不是酒,越久越淳。易学也不是酒越古老的越好。不管三僚用什么,他的杨公的传承是没错。杨公在风水史上的地位也不是某个人引经据典所能否定的。风水学史中的风水传承很多是后人想当然作出来的,没有多大学术价值。作为一种已经接近于传说的历史,我们没必要去考证了。就算去考证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只是方便了某些人作广告而巳。三僚作为一个风水文化中的一个特殊现象,己越过了他们本身的传承影响。因中国只有据称是杨公的后传聚住的地方,而没有黄公或蒋公或他公的后传的影响力有如此大的。作为一个研究风水的学者,我们更想了解三僚人千年来用什么方法做风水,因他们用这些方法使他们招牌不倒。
笑谈易风:
相当经典,相当有道理!与其网上斗嘴作永无结论的考古,倒不如平心下气来考研自己所学是否正确!
黄笛先生:
    每一天都有这些杂七杂八的争论的贴子,无非就是想证明我是天下第一!风水作为一门学术,从汉唐至今天,是许许多多从易学者共同劳动的成果。至于杨公,他乃风水的泰斗,为了风水学术的传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其功绩是不容任何人抵毁的。     不管你学的是哪一派,都不要说另一派就是伪法。要证明它是假的,首先得问一下自己,你对这一派究竟学了多少。你不懂它,就无法证明其是真是假。     为什么要在这些永远也无法说清楚的话茬儿自缚呢?
探古明:
 江西自古以来赖、杨两派都斗争不休,本来后学可以各专学业、各扫自己门前雪。但是杨派的人总天都想吞吃赖派学说,有些鸟人还说赖公是曾的女媳、是杨的弟子,他们胡做非为,什么话都讲得出来,说实话、赖派学者跟本看不起杨的绝学。在赣州真正做杨的生旺墓三合长生法的人、没有一个能家传四代的。就现在兴国三僚的地师们,哪个不是挂杨头卖赖肉? 可是他们却要吞吃赖派,我未上潮汕网、周易天地至前、网友们有几个知道还有继承黄石公的赖派地理存在?所以这些话我不得不说!
安徽汪:
我们不论何派!有真料就是实力派! 你李探氏有真料就应约! 最简单明了的!争口水无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