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墓地风水 >> 正文
胡耀邦墓地风水景观
瞻仰烈士陵园活动总结
最新热门    
 
瞻仰胡耀邦墓地风水景观,同忆我们的平民领导

时间:2009-9-8 19:39:55  来源:风水网
    胡耀邦就安卧在这青山绿水之间。陵墓座落在富华山的最高处,坐西朝东,面对鄱阳湖,明堂开阔,苍松翠柏环绕的墓地上,矗立着一座用3块0.8米厚的白花岗岩拼成直角三角形的巨碑,直角尖朝天,顶端高4.5米,底长10米。碑石右上方雕刻着胡耀邦侧面头像,左面依次刻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中国共产党党徽,表明胡耀邦既是在党、团和少先队的抚育下成长,又曾经是党、团、少先队的领导人。主碑前立着用6块墨晶玉花岗岩拼成的长方形铭文碑,上面镌刻着由中共中央撰写的“胡耀邦生平”。两条墓道弯绕,均铺有73级石阶,象征墓主人73年人生的曲折道路。?
      胡耀邦以其光明正大,实事求是,享誉于党内外,他的逝世已近20年,前不久我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他的陵墓,其葬于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富华山,这是共青城一座最富诗意的山,登高鸟瞰,生机盎然的共青城尽收眼底;极目远眺,烟波浩渺的鄱阳湖水天一色。
      胡耀邦逝世不久,夫人李昭便向党中央提出:将耀邦的骨灰安葬在他生前寄于热切希望的共青城。这一要求得到了党中央的批准。1990年12月5日,胡耀邦逝世一年又八个月之后,他的骨灰由李昭率子女和中央办公厅主任温家宝陪伴登机南下,专程护送到共青城,并举行了安葬仪式。当时新闻媒体未对此事作任何报道,所以外界知之少。?
      胡耀邦生前曾两次亲临共青城,与共青人结下了深情厚谊。第一次是1955年11月29日,当时胡耀邦任团中央书记,他到江西考察工作时,听说上海第一支由98名青年组成的志愿垦荒队已在德安县东南荒凉的九仙岭下安营扎寨,便坐着一辆铁路压道车,冒着寒风,颠簸100余公里,赶到垦荒队驻地看望大家。从这种角度来说,胡耀邦对共青团工作有种深深的情结,也自然会在共青城找到其百年归宿.
      江西是胡耀邦的祖籍,他从小参加革命,曾在江西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战斗过多年,共青城又是在他亲自关心下成长起来的。胡耀邦平素酷爱大自然,喜欢山水,喜欢绿色,所以,让他的魂灵回归大自然,安葬在江西共青城的风水宝地上,既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也是对生者最大的安慰!?
      据说在为胡耀邦勘选墓址的那一天,天下着霏霏细雨,胡耀邦的亲属和共青城的领导一起冒雨看了几个地方都觉得不理想,而当他们来到富华山时,雨却突然停了,露出了太阳,登高环视,地势开阔,大家一致赞同陵园就建在这里。说来神奇,自从胡耀邦的英灵来此安息后,这座原本山体裸露、红土映目的荒山,逐渐变得郁郁葱葱、翠色欲流,四季常青的树木密密麻麻地从山顶一直延伸到湖畔。      从瞻仰胡耀邦回来, 我心想,积德之人自有好报, 好风水的土壤在人们心中留存,人们永远怀念平民领导。让我们一起祝福墓中主人及其后人平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