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商铺风水 >> 正文
建筑公司新员工培训总结
美国公司花2亿元拿到山…
中小板医药公司惊对流感…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谨慎…
求测:公司在招人,如果…
公司(商店)开张的择日
公司何时开业为吉
公司店铺的选址
说说公司与工厂风水的注…
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谈商…
最新热门    
 
跨国公司的”风水观”

时间:2009-9-8 19:32:49  来源:风水网
    如果与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做生意,你就会注意到它们的门牌号码无一例外都是”6”。它们的总部都在北京:西城区六铺炕街6号是中石油,朝阳区惠新东街甲6号是中石化,而东城区东直门外小街6号是中海油。把握好的风水,这也许是生意成功的要件。
    而对于在华人地区做生意的跨国公司来说,与环境相适应则意味着尊重当地的风土人情、地理历史。和气生财--这也是很多在华跨国公司的”风水观”。柯达厦门工厂的旗杆位置曾经专门请教过当地人,”一定要让他们感到舒服,不影响视野”,而柯达在厦门的一次性相机工厂的落成典礼上,主席台正对着对面的庙门,”我们曾经问过庙中的高人,他们认为这样做不错,比较舒服”,叶莺说。而花旗银行在中国的投资选址都要请”风水大师”作现场指导。
    1990年代,香港汇丰银行的新办公大楼落成,经过风水大师的建议,汇丰门前的两头大狮子必须在择日的半夜某时某分同时落地,当晚,汇丰银行的总裁身穿爵士服,公司高管则身着礼服出席仪式,整个过程由计算机设计并控制以保证两头狮子同时落地。
    1999年,可口可乐公司主席道格拉斯·达夫特(Douglas Daft)在困境中开始对可口可乐的亚特兰大总部进行改革,以改变公司海外市场疲软、销售额下降的趋势。他听从了亚洲一批装瓶厂的高管访问总部时提的建议,请来了风水大师,并按照风水大师的建议,从主要的行政人员办公楼面移走了所有的盆栽植物,和董事办公室的一张桌子。
    ”商人处身急促变化的环境之中,对每项重大的商业决策都感受到压力,传统的占卜结合现代天文经济占星学问,可揭示未来决定的吉凶结果,从而减轻商人的压力,化解风险”,国际风水大师何一宗说。何早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因从管理角度研究风水而在香港商界颇有影响力。
    在何一宗看来,现代风水学科的发展已经主动结合了科学的因素,而这也是商业风水久盛不衰的原因。”现代的风水学结合了天文、地理、环境学、经济学多种学科,它本身的科学性让商人更容易接受”,何一宗说。在他看来,风水讲究的是一种环境观,讲究人与建筑、环境的关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