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写字楼风水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熙来攘往虽热闹 生意兴隆需有方

时间:2009-9-8 19:14:26  来源:风水网
     风水主要是管理财运的,对于财运的调整异常灵验。风水学认为吉祥环境的气场对人的胆略、智慧都有一定的帮助,进而影响到生意的兴衰,事业的成败。
无论是政府高官或是基层领导,无论是小店老板或是大公司经理,领导者的办公室和办公台摆放都至关重要,一个吉祥的方位气场对人的胆略、智慧都有一定的帮助,进而影响到生意的兴衰,事业的成败。 
    凡属高级领导、老板、董事长、总经理等决策人的办公桌,一般应以卦命吉向为依据,即吉向在南,座位则向南,吉向在东,座位则向东。 
    凡属中层领导、经理、副经理等人的办公桌,一般应以命理四柱为依据,即缺木,座位应朝东;缺火则座位应向南等。     此外,办公室乃至办公桌的朝向还要考虑办公楼所在地的水文地质、环境景观、气象气候乃办公楼内部结构情况和气场因素等。
所以作为一个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对风水的重视一定要加强,不可“平时不上香,临时抱佛脚”,到了无可挽回时才想到请风水师,使风水符合人们的心理生理习惯,符合财运的运转规律,统计了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办公室之地点宜在办公大楼集合区,洽商方便; 
  办公室之地点尽量避免在风月场所附近; 
  办公室之装璜不宜太豪华,办公室之室内颜色宜乳白、象牙色为佳; 
  办公室影印机不宜在白虎方,办公室之金柜口不宜向门口-财来财去,办公室之金柜口不宜向顺水流-耗 财连连;办公室之金柜不可放在明显之处; 
办公室之镜子不可正冲门—口舌是非多;办公室之镜子应安在光线暗的地方,办公室之动线应舒畅,办公室之办公桌颜色尽量明朗浅色;办公室之内外门尽量安在青龙方,不可在白虎方,办公室之鱼箱忌安在白虎方,宜龙方为佳;办公室之水族箱不可安在办公桌之白虎方,办公桌不可靠近白虎方会宾.奴欺主。 
原则上室内要有隔间,但公家机关和银行,因为要和民众连成一气,所以可以不隔间,私人公司就不可一进门就一览无余,起码主管空间要有屏风,当然最好还是要有适当隔间。
室内隔间要以风水观点、动线原理、职层区分等因素,做精心设计才好,动线原理方面要考虑气流顺畅,简单明亮,宜宽宜直,不可乱弯,不可在动线上堆置杂物。
职层区分方面,当然是职位越高者在越在后面。      “财神之位”不能空  公司风水学有其特殊性。公司所居之处宜以大地山河为主,其来脉气势最大,关系企业兴衰最为切要。若大形不善总内形得法,终不全吉。企业外部形式最宜“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为上吉之位。企业所居之处有许多不宜如“不居当冲口之处,不居寺庙,不近祠社、窑冶、官衙,不居草木不生处,不居故军营战地,不居正当水流处,不居山脊冲处,不居大城门口处,不居对狱门口处,不居百川口处”等。宅有五虚,令人贫耗,五实,令人富贵。“宅大人少,一虚;宅门大内小,二虚;墙院不完,三虚;井灶不处,四虚;宅地多屋少、庭院广,五虚”。“宅小人多,一实;宅大门小,二实;墙院完全,三实;宅小产品多,四实;宅水沟东南流,五实”。企业内部风水最宜以企业之主八字命理,八命配八宅,八宅配八门,八门配九宫,九宫配九星。五行生克有序阴阳搭配合理,尤其是“财神之位”绝不能空,利用九星飞泊,三元九运,玄空大卦选择之法,才能使企业店铺、产品名扬天下、职工忠孝仁和。使企业永久兴旺发达。 圣人留下的典籍有:《四库全书》《阳宅大全》《阳宅三要》《阳宅爱众》《阳宅十书》《阴阳护救三教千镇压法经》《阴阳正要三元备要百镇秘书》《宅经》《玄空秘旨》《沈氏玄空学》《二十四山龙向水全书》等。 车水马龙虽热闹,生意兴隆在方向 做生意,选择繁华地段,这是人所共知的道理,但学问在于方向性。例如北京火车站,东侧为出站口,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如车水马龙从这里涌出。如果店铺选在出站口的对面,无疑生意兴隆,人如潮水,水如财。或开旅店或开饭店,其能不发财?但店铺若正对西侧的进站口及货物托运口,生意相比之下就要差多了。  “来水”的重要性 “来水”是守宇宙规律的。店铺在上“龙方进,虎方出”东进西出,或左入西出,这样与宇宙同向或与日落同向,感到服自然,财源必然旺盛了。 当今楼房都有电梯,是立体的车水马龙,租一店铺,不可不注意电梯的学问。电梯运的人流有来有往,左右的经营不同,因此,人流形成一种特定的方式。要切观察由电梯而来的人流方向,地点与自己租店铺的关系。 许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