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万宁扶峰村,百年大宅风水大观

时间:2009-9-8 18:47:50  来源:风水网
   扶峰村并不难找,从东线高速路到万宁东星出口,沿东星至乌场的公路,到北坡墟扶峰岭下,向东南行300米,便是扶峰村。若从万城出发,则沿去乌场方向约7公里到北坡墟,再到扶峰村。
    据海南日报报道,“到我们村,既可感受百年大宅的气派和神秘,又可以欣赏沧桑古塔的十足韵味。”今天上午,万宁市万城镇南岛村委会扶峰村居民告诉记者。
  走进村子,但见绿树如荫,鸡犬相闻。村里几乎是清一色的红砖瓦房,古朴而简约。村子坐东朝西,东边靠着的就是扶峰岭,当地人称狮子岭。站在村口看,这座不高的岭像一头活灵活现的雄狮。    在扶峰村的中央,是一座老宅,村民说有300多年历史。据介绍,老宅是许家迁到扶峰村的第五代尚进公修建的。如今,许家后人仍居住其中。   老宅很气派,由8栋三合院组成,面积2000多平方米,门楣虽已褪色,但房屋横梁上的雕刻古朴、精美。    除了气派,老宅还有神秘之处。8栋房子各自封闭,只在每栋的正房与厢房之间,留出一条不足40厘米宽的窄巷,白天方便各家走动、拿柴取水,夜里则从里面插上木条防盗。    省建设厅勘察设计科技处处长陈孝京现场考察后认为,许家这座历经300多年的民居院落,其整体设计布局精巧合理,属海南民居典型的明、清建筑风格,是海南现存年代较早、保存完好的私人民居群落之一。    扶峰村里,与许家老宅相似的民居还有20多栋,都是红砖青瓦,整个建筑群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    在距村子4公里的地方,还矗立着一座青云塔。青云塔当地亦称“万州塔”。据《万宁县志》记载,此塔最初修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后被毁,清道光十二年重建,此后几经劫难与恢复,保存至今。   据说这塔的修建,也与扶峰村的风水有关。来到村子,既可看大宅,赏古塔,还可以听到许多关于大宅和古塔的传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