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株洲高架桥垮塌续:规定…
夏季空气湿度大家具防霉…
小孩子房间的风水
想生男孩请按大师指点布…
不可不信,家居房间的风…
房间风水
孩子的房间不好怎样改
最新热门    
 
房间内镜子与玻璃摆放不好怎样改

时间:2009-9-8 18:48:17  来源:风水网
房间内镜子与玻璃摆放不好怎样改
玻璃与镜子均是家庭常用的装饰材料,倘若运用得宜,不但可以增加房屋的深度,在视觉上感到宽阔一些,而且亦可以增加房屋的照明度,感到光线更明亮一些。
但是,倘若运用不当,非但会破坏屋内的格调和气氛,有碍观瞻,而且亦会对家宅风水有所影响。
有鉴于此,现在便谈谈这个问题,以供各位作为家庭装饰布置的参考。
我发觉很多人常把玻璃与镜子混淆一起,分不清楚;其实两者有很大分别。玻璃是透明的,不会反照,所以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屋外的景物;而镜子则不透明,会有反照的作用,因此可以在镜中看到自己。玻璃与镜子既然各有特性,所以在风水学以及室内装修方面自有不同的宜忌,不可混淆。
镜子:
在风水学方面有很多避忌,故此不宜随便摆放。镜子的摆放,首先要记着一个大前题,那便是镜子不宜对自己,同时也不宜对正吉利方位!
为什么会有这种忌讳呢?要知道其中的因由,必须先明白镜子在风水学方面的作用。
用在风水方面的镜子有很多种类,例如是凹镜、凸镜、八卦镜,白虎镜等等,这些镜子主要是用来“照煞”的。所谓“照煞”,是指悬挂这类镜子,使它对正直冲而来的凶煞,把煞气反照回去,以免被煞气冲克而受损。 既然镜子在风水方面主要是用来照煞的,那自然是不适宜照正自己了。如果镜子照正床头,绝对不适宜。因为那会导致睡眠不宁,甚至疾病缠身。
在风水学来说,镜子对正床头固然是大忌,若是对正炉灶则更不适宜!所以在安装镜子之,请先看看是否对正炉灶,以免导致人丁不安。
此外,镜子对正大门或房门也并不适宜。镜子对正大门,主凶,故此可免则免。现在有不少人喜欢采用镜子来美化家居,这类镜子有很多种类,有厚的亦有薄的,有净色的亦有画上图案的,这在风水学上并无多大分别。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不论采用哪一种镜子来装饰,最好不要有吊脚的情况出现,这即是镜子下沿不到地则不宜。若以矮柜来承托镜片,那便较为理想。
玻璃:
因为玻璃透明透光,而且厚度有限,所以有不少人喜欢用它来作间隔之用。玻璃既然透明透光,所以用它来作间隔,一来可使视野无阻而令房屋显得宽阔,二来可使光线不受阻而令房屋显得明亮。此外,玻璃因为厚有限,故此若与其他间隔材料相比,可以节省多些空间,但玻璃虽然具有以上这么多种优点,可惜其本质较为脆弱,容易碎裂,所以对于有小孩的家庭并不适宜。
为了家居安全着想,我认为采用玻璃砖来替代较为适宜。原因是玻璃砖既有透明透光以及节省空间的优点,但却甚为坚固,没有碎裂之虞。
无论是玻璃或是玻璃砖,因为不会反照,所以不必像摆放镜子那样多的顾忌,所以即使对正大门或是自己的床头亦无大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