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用住宅方位调节命运法
六爻占住宅详论
六爻占住宅详论 续
注意:复式住宅装修卫生…
住宅门窗家相常识
住宅方向
办公室若有缺角时
如何选择城市住宅的风水
选择住宅的十大要素
勘测企业及建筑住宅风水…
最新热门    
 
住宅缺角怎样改

时间:2009-9-8 18:48:21  来源:风水网
住宅缺角怎样改
最理想的屋子形状,首推六比四的长方形住宅,尤其是以东西方呈长方形的最好。不过现在的房子,总是免不了某一边凸出,某一边凹入,这凹入的部分,也就是缺角部分,往往会造成凶相。
所谓的“缺角”,乃是建筑物的一边短缺三分之二以内,而呈凹入的部分。凹入的部分越大,运气越差。
如果经商的人突然赔钱或倒闭,上班遭受到降迁,失意,以及一边串的失败等等。一向很顺利的运势,突然逆转过来,以至陷入灾难中,这就是屋子缺角凶相现象明显的反应。
尤其是西北或东南的缺角对事业家庭都非常不利。最显著的例子,就是经营某企业的王先生。从小小的仓库管理员开始,逐渐发展到拥有八百个员工的公司。在他的事业蒸蒸日上时,他盖了一栋豪华的住宅。在迁入新居前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入住后他公司的产品屡遭淘汰,几乎快要站不住脚了。此时他才开始紧张。
这时有人陪王先生来找我倾谈。所幸,王先生住宅的空地尚多,我建议他在东南或西北的缺角上,再建筑房间,使整个屋子看起来相当于吉相的饱满长方形。东南方建筑饮茶部,西北方建筑书斋,并嘱其立刻动工兴建。
半年后,公司开发出新产品,以致他的产品供不应求。目前,他还在北京、天津、上海设立了分公司。
由这个例子不难明白,屋子的缺角虽然会影响一个人的运气,担是不会因此而致命,是故在察觉到时,再着手“补缺角”也不晚。只要把“缺角”填补起来,衰退的运势就会逐渐的恢复。因此,还是早些修补比较安全。
屋子形成缺角,有以下种种原因。
1、 因讲求建筑物的外观而形成。
2、 因为正门往后缩,自然形成了缺角。
3、 因为建筑用地变形,同时形成缺角。
各有修补方法:
2的正门往后缩的话,可留下一方当成入口,另一方则堵起来,砌成一面真正的墙壁,如果需要光线的话,可用铁丝网围起来,不过,铁丝网下要打好基础。
3的情形,由于建筑用地受到限制,不能增建,只好尽量的减少缺角的面积,如增建成三角形,或把有基础的东西,建筑在有缺角的部分。
1的情形,可依缺角的方位,来决定修补的方法。
(东北与西南的缺角)
拆除墙壁增建使之成为方角。增建部分可当成房间或储藏室使用。
(东方的缺角)
最好是盖上屋顶,增建房间,不过,东的方位通常是用来采光,要做到这种地步实在很难。换句话说,东、东南、以及南的方位,通常被划分为饭厅,以及家人的房间,因此,绝对不能够黑暗。这时,可以增建一间日光室,或在离开建筑物一公尺外,再建筑另外一间房子。最重要的是:新建筑的东西必须和缺角一般大小,甚至比它还大一些才行。
(东南的缺角)
处理的方式与东方位的一样,如果预备另外建筑一栋补充的话,那就在离开母屋一公尺处建立新屋。如果预增建日光室的话,就利用东南凸出的吉相效果,建筑新屋时,最好比缺角大一些,并且使之向外凸出。
(西方的缺角)
最好增建为填补缺角的形式,再把它弄平。这是最好的方法。如果空间比较大的话,不妨在缺角的外侧,兴建仓库之类的建筑物。大小只有占母屋的二分之一以下。
(西北的缺角)
此一方位,自古以来就被称为乾位、天位、父位等,兴建另外一栋房子,或使原来的房子凸出都能够显现出巨大的吉相效果。此方位最喜凸出,有缺角的话就不妙了!
如果建地有限,那就把缺角处增建成三角形,藉此减少缺角的分量。
如果空间大,最好将其修改为吉相的凸出状。一个方法是在有缺外侧另外建立一栋房子。离开母屋一公尺以上的地方,兴建比母屋低,大小三分之二以内的别栋房子。这种增建,可视为凸出的吉相,即使有人住进去,也算是吉相。
如果不能离开母屋一公尺以上的话,那就紧贴着母屋增建。在这种情况下,亦可以建筑得大一些,藉此获得凸出的吉相效果。以上方法如果都无法做到,那就只好在缺角度的部分种植树木。这乃是万得已的最后手段,而且,只能获得轻微的效果。最好还是采取增建补缺角的方式。
房子的缺角,意味着运势走下坡。在兴建屋子时,就应该考虑到这一点,以免日后有增建的麻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