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用住宅方位调节命运法
六爻占住宅详论
六爻占住宅详论 续
阴阳宅风水之五行
注意:复式住宅装修卫生…
住宅门窗家相常识
住宅方向
阴宅风水的操作
阴宅风水为何能福荫子孙…
阴宅风水建筑与山川
最新热门    
 
看住宅风水先看宅主风水,宅主风水面面观 续

时间:2009-9-8 18:50:43  来源:风水网
4.主人房的床摆设须知   
⑴床头宜贴着墙壁
  床头贴着墙壁,即是把头部靠近墙壁那边睡觉。头部靠墙,稳实,给人以安全感,也有利于运势稳定。
⑵床头宜斜对着门口
     无论如何放置睡床,横放也好,直放也好,床头都应斜对着大门,使人能够在躺下时,可以轻易便能看到门口。这有两个好处:一是从心理上而言,看到门口便能知道有什么人进入或离开自己的房间,因而有一份安全感,尤其在自己半睡半醒警觉性低的时候,知道有什么人进出,便更是重要,即使没有人进出,看见门口亦总是比较安心。二是从气的运行方面而言,斜向门口,可以使自己吸纳自门口进入的新鲜之气。
⑶床忌着房门
     床如果直接对着房门,不管是床头对着房门,还是床尾对着房门,或是床身某一部分对着房门,都不宜,而其中以床头或床尾直接对着房门最不利。
⑷床忌四面无靠
    床头空虚固然不宜,但如果连床边和床尾都无靠,四周空虚,便更是不妥。床头空虚时,会缺乏安全感;如果睡床四周空虚,睡梦中醒来就有如自己身处一座孤岛,长久下来,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若有床如此摆设,最好是将它移向墙边,使床头和一面床边靠向墙壁。
⑸床顶忌灯光直射
  睡床不宜摆放在电灯直射之下,特别是直对床头,因为灯光长期照射会产生很大的辐射作用。
⑹床头忌“空虚”
     所谓“床头空虚”,即床头之后是空空的一片,什么也没有。床头空虚,潜意识里便会缺乏安全感,以致晚间多梦,睡眠质量降低,日间容易有精神不振、倦怠等情况出现,这亦会间接引致抵抗力下降。
     床头靠墙壁是消除床头悬空的重要方法之一,但并不是唯一方法,也可以在床头安置一个书柜,用作化解空虚。不过要使用高身的,1.6米以上之高度较佳,但最好不要在书柜顶部放置杂物,以免造成心理阴影,影响睡眠质量。
⑺床头忌向开门方
  就科学常理来说,床头向着开门方向,如果有人在外面说话谈天,或家人需要进出拿东西,亦会影响睡眠质量。
⑻床头墙壁忌与厨厕共用
     我们不能随意将床头靠着任何墙壁,还要清楚墙壁的背后是什么地方。如果墙后是厨房、厕所、杂物室等,则不宜。床头墙壁背后若是厨房的话,而且刚好有一炉灶与床头相贴,那更不宜。
     此外,如果床头墙壁的背后是屋外公众走廊,便更改床头位置为妙,因为墙后有很多人走动的话,睡眠的人会很容易受到声音的干扰,或受到他们的情绪干扰。
5.主人房的摆饰
⑴镜子
     镜子的摆放一定要记住一个前提,便是镜子不宜对自己,同时也不宜正对吉利方位。只因镜子在风水上是主要用来照煞的。所谓的照煞是指悬挂镜子使它对直冲而来的不好之气反射回去。正对床头也不适宜,因为那样会导致睡眠不宁。
镜片种类很多,有厚的亦有薄的,有纯色的亦有磨上花纹图案的,这在风水学上并无多大分别,但有一点需要注意,无论采用哪种镜片来装饰,最好用矮柜摆放在镜片下方便较为理想。
⑵衣柜、衣箱
     主人房内空间有限,衣柜、衣箱摆在主人房内会造成活动不便,不适宜。
     在家相学上,认为在主人房内放衣柜、衣箱会影响起居,这种情况是不智的做法。为了有效利用空间,放置的地方要尽可能将衣柜、化妆台等排成一列。
⑶桌子与架子
     主人房内放置桌子和架子是最平常不过了,桌子可用来吃东西或书写,架子可用来放置物件。但是,由于很多楼房的实用面积较小,要尽量利用每一寸空间,就需花费很大的心思,而且空间不会迁就家具,只有利用家具的摆设来迁就空间,所以很可能在主人房中出现不符合风水原则的桌子及架子,比如太多尖锐形状的造型等,均应避免,主人房内最好以修饰圆滑的边角造型为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