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用住宅方位调节命运法
六爻占住宅详论
六爻占住宅详论 续
阴阳宅风水之五行
注意:复式住宅装修卫生…
住宅门窗家相常识
住宅方向
阴宅风水的操作
阴宅风水为何能福荫子孙…
阴宅风水建筑与山川
最新热门    
 
看住宅风水先看宅主风水,宅主风水面面观

时间:2009-9-8 18:50:43  来源:风水网
看住宅风水先看外围风水环境,在看住宅内主要部分风水布局,其次看在变化中的宅住风水变化。如何看住宅风水外围环境在:如何看住宅风水图解中已经提到一部分可供参考,今天主要讲住宅风水中与主人相关的住宅风水布局。
1.主人房的方位
主人房方位好坏关系如下
     东方:大好。每天迎着朝阳,能使人精神蓬勃,工作勤奋。
     西方:大不宜。面对夕阳无限好的晚景,再加上西照留下的暑气,会使人的健康情形不佳。
     南方:不宜。主爱好虚名,忽略可贵的家庭生活。
     北方:好。但是若房子的防腐、御寒设备不好,则不利。
2.主人房的形状-----住宅风水指南
  主人房的形状以四方形最佳,它能让躺卧其中的人感到四平八稳,有很深的安全感,睡眠的人可以很轻松,这对健康十分有益。如果因居所的限制,不能使用四方形的设计,则使用长方形设计亦不错。不过,主人房的长度和阔度以差距愈少愈佳。
  一般家宅都不能将主人房设计成圆形。因为圆形的主人房会令室内休息的人有一种旋转和不踏实的感觉,久居于此,其人便容易出现精神不振、睡眠不足、眩晕等症状。
  此外,其他形状如三角形、五角形、八角形、半圆形等等,但这些形状都对人的健康不利。主人房是养身之所,一切宜静。
3.主人房的装修-------住宅风水指南
⑴平面布局
  它的设计,除了卧室设计的一般要求外,还须从夫妻双方的性格类型、生活习惯、审美情趣等方面综合考虑,尊重夫妻双方身心的共同需求。为保证主人房的私密性,一般将其设置在整个居室的尽端,尽可能地避免流线交叉和外界干扰。
⑵色彩搭配
  为创造宁静柔和的气氛,主人房的色彩一般宜淡雅,如采用乳白色则素雅;淡黄系列则明丽;淡蓝系列则舒爽宜人。如果局部采用对比鲜明的颜色作为点缀,如在淡黄基调上用粉紫或蓝色,则要考虑到颜色搭配的比例,并依据设计的风格加以斟酌。
⑶照明要求
  卧室的灯光不宜过于明亮,要尽量采用间接照明和可调光源。同时,灯光的色彩应室内的色彩相协调。白炽灯和日光灯相比,前者更适宜于烘托宁谧的气氛。
⑷气氛塑造
  如何创造一个安静闲怡、温馨舒适的氛围,是主人房装饰设计的出发点和归宿。总的来说,主人房的气氛应与其功能协调一致。尽管主人房的具体风格或许因居住者的年龄层次、性格类型、教育背景、审美情调的不同而千差万别,一个温度适宜、空间适度、色调、光线恰到好久的居室环境总是衡量一个理想卧室的基本尺度。实现这种人性化的居住理想,需要从材料的选择、色彩的搭配、照明的要求等几个方面一一加以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