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八卦体用总诀『家宅占第…
教你三招最省钱的装修
说说室内楼梯的装修风水…
厨房的装修布局及色彩设…
别墅风水之儿童房的装修
卧室的装修风水
家居风水中书房的装修
餐厅的装饰四要素
小户型家庭的装修全攻略
阴宅与阳宅的审美异同
最新热门    
 
家宅的装修风水需要注意的问题

时间:2009-9-8 19:51:09  来源:风水网
现在的房屋,一般都是以楼房为主,那么不可避免的就是,很容易就出现房门相对的情况,但是在风水学上,这是一个不好的信息。两门相对,在风水学上被称作犯门冲刹,而门冲刹又可以细分为四类:1、房门对着别人的房门,也称作对骂门,意味着两家人不和,易产生口角纠纷;
2、房门对着厨房门。厨房是烧火煮食的地方,火气旺盛,此火又为阳火,如果说房门正对厨房,那么居住其中的人就很容易发生车祸或者是血光之事;
3、房门对着厕所门。厕所是人类排泄体内污物的地方,也是污秽之气蕴藏之所,风水学上以污秽为阴,如果厕所门正对房门,那么房间必定会受阴气所扰,在健康上面所体现出来的问题就主要的在泌尿系统方面;
4、居室内的房门对着房门。这样的情况和第一种的情况相似,但是相对来说没那么严重,反而更容易体现在工作上面与人不容易相处,容易招惹是非。
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装修的时候,我们可以采取一定的方式来化解,方法很简单,可以在相对的房门之间,摆放书柜、屏风,或者是制作一个摆放装饰品的隔架来隔断,就可以避免了。至于与他人房门相对,可以在门上挂上八卦平光镜(对着屋外),无论任何形煞都可化解。
客厅风水
以居家风水而言,客厅的风水关系着家庭的运势和家庭关系的和睦。因为客厅作为居家生活和社交宴客的主要活动场所,家庭的每一个人都会使用到客厅,良好的客厅风水会使每个家庭成员受惠。
一般来说,客厅最好位于住家的前半部近大门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纳从大方位门进入的气,如果必须经过一条走廊才能到达客厅,那么走廊一定要保持整洁,而且照明一定要充足,以免阻碍气进入客厅。如果是夹层屋设计,客厅应位于下层。
一定要使气顺畅的流通在客厅之中,不可有会聚积秽气的死角。
客厅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长方形,座椅区不可冲煞到屋角,沙发不可压梁。如果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摆设盆景或家具化解。

一些建筑面积较大的住宅,比如别墅或复合式住宅,客厅的空间一般都比较大,主人喜欢在客厅中放置一定数量的沙发。其实,客厅中的沙发不宜过多,以二、三件为宜,数量过多,势必导致沙发在放置位置上产生两两相对的情形,容易产生居住者难以沟通,意见分歧,甚至导致口舌纠纷。
根据理气的原理,清气轻而上浮,浊气重而下降,因此有"天清地浊"说法,为符合"天清地浊"的原理,在装饰客厅的时候,天花板不论使用何种材料,都务必比地板和墙壁的颜色浅,否则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压迫感,久住不宜。

卧室风水
人生的1/3时间,我们几乎都在卧室度过,卧室是一个人最后的避风港,也是每天的加油站,卧室内的环境情况会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休息和睡眠,因此卧室的风水好坏关系着我们是否能拥有旺盛的精力、健康的身体。而卧室风水,主要就是床位的摆放。在布置床位的时候,以下四点一定要注意:
1、
床头上方切忌横梁压顶。遇到这样的情况,会对人的头部健康产生不好的影响,比如说头痛、头晕、失眠,若是时间长了,还可能会引起其他脑部疾病。此种情况,只要避开横梁,即可化解。如果空间太小,确实不能避开,那么就只有在横梁下方用吊顶的方式挡住横梁,亦可化解。
2、 床头不宜正对房门。这样也会使人受到房门外气直冲,相应的健康肯定会受到影响。
3、
床头不宜离窗户太近。人在休息的时候,身体很多机能都停止工作,精神放松,人体的能量,在这个时候最容易散失,同时抵抗外部干扰的能力也会大大下降。而玻璃是不能阻挡能量的流失的。在这样的方位休息,就如同在露天一样,易让人产生疲倦,精神状况不佳的情况。
4、
床头不宜正对镜子。一方面镜子本来是用来阻挡煞气的,如果正对床头,则是将煞气反射到睡床上,另一方面就是,睡梦中醒来,人往往会被自己在镜中的影象吓到,久而久之,则会导致精神涣散,甚至疾病缠身,所以,这也是一定要避免的。
厨房风水
万物皆由饮食而得,厨房灶位,乃是养命之源,所以说厨房在阳宅风水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

厨房风水的重点,一是忌风,二是忌水。忌风,是说炉灶正对门口,或是灶后有窗都是不宜的。厨房主阳火,遇风吹则火势更猛,火太旺就必定会有地方受到克制,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人的心和肺就易受到伤害。忌水,是谓水火不相容,要避开这样的情况,做到以下三点即可:1、避免炉灶向北,因为北方属水;2、避免把炉灶安放在水道上;3、避免把炉灶安放在与水有关的两个物件之间。
卫浴风水
现在的房屋,一般都是以楼房为主,那么不可避免的就是,很容易就出现房门相对的情况,但是在风水学上,这是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