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拥有房产证的房子怎么成…
准业主被装修遭遇短信轰…
求测:看看今年朋友能买…
求测:我的房子能卖掉吗…
兴造动土装修装饰的择日
装修择日
风水装修择日之子山午向
风水装修择日之丑山未向
风水装修择日之癸山丁向
风水装修择日之艮山坤向
最新热门    
 
房子装修怎样结合风水布局

时间:2009-9-8 19:51:21  来源:风水网
科学性是有的 只是有些东西现代科学还无法解释.个人感觉主要是门环境科学,和心理暗示, 比如窗外竖个大烟囱,谁看了心里都不舒服吧,难免就影响生活,工作

一.卫生间风水
现代的房屋设计,绝大部分是把厕所与浴室相联一起,故此现在便把这两者全并一起谈谈。

厕所不宜开在西南或东北方,不宜开在房屋的中心, ,厕所宜压在凶方,忌压在吉方(当然吉凶的方向就要根据实际来定) 。浴厕地点宜隐蔽 ,不宜改为睡房,应常保持清洁、空气流通
以住宅风水来说,厕所引起凶象最叫人害怕。尤其是家宅中的北方,或者被称之为后鬼门的东北方若设置厕所的话,将招致不良结果。所以最好把它设置于西北、东南,或者东的方位(从房子的中心看)。同时,必须避免与男女主人生年相冲的方位。厕所的位置,绝对不能使它与神坛为邻,否则的话,将变成凶相。

一些住宅的浴厕是全封闭的,没有窗户,只有排气扇,而且排气扇也并不是经常开启。按照"家相学"的看法,浴厕中一定要有窗,最好是阳光充足,空气流通,道理很简单,让浴厕中的浊气更容易地排出,保持空气的新鲜。如果完全封闭,又缺少通风设备,对家人健康肯定是不利的,使用一些空气清新剂,只是改变了空气的味道,对空气的质量毫无改善。(这也是非常科学的)


二.卧室风水
卧室的形状不宜狭长,狭长者不宜通风,室内易潮;床位不宜正对梁柱,“梁”易使人产生压迫感,睡眠不易安稳;床头柜以圆形为佳,以避免柜角横冲头部;床不可贴地,否则不通风,易藏湿气,造成腰酸背痛。卧室大门不可直对厨房门,防止其湿热气与卧房门相对流;房门不可正对卫浴间,以为淋浴后的水气与厕所的氨气极易扩散至卧房中,而卧房中又多为吸湿气的布品,将令环境更为潮湿,卧房门不宜正对储藏室之门,储藏室多有霉气,易藏污纳垢;卧房门也不应两两相对,此谓“门刀煞”。
床不可对镜,人在半清醒之间,容易被镜中影像所吓倒,精神不得安宁;电视机不宜正对床前,可改为侧或改置柜内做抽取式的电视柜;床不可背门,门外之人一览无遗床上的一切,毫无安全感,也影响休息。
床位之左右不可冲门口。
床位之左右不可冲厕所门。
床位之正前方不可冲厕所门。
床位之正前方不冲厨房之灶位,虽隔墙不吉(谓之骑灶)。
床位之右边不靠墙。
床是卧室中极为重要的家私,因此床位的布置便显得格外重要了。床位摆放在靠窗的位置是最好的。

三.财位
财位的最佳位置是进门的对角线方位。此处避免柱子和凹处;若有窗户可用窗 幔遮住,财位才不致外漏;若此处恰是通道,则可放置屏风,既能避免穿透的尴尬,亦可形塑一个良好的财位;以繁茂的盆景放置财位,能使运势更佳,宜选叶片大而圆的绿色植物。


四.玄关
玄关在佛教中被称为入道之门。玄关是从大门进入客厅的缓冲区域,让运动的进入者静气敛神。保家人隐私。
避讳:
尖角冲射:门口正对附近建筑物的转角或尖角。
暗箭伤胸:正对的大路或街巷呈一条直线。
斜路直冲:住宅位低,承受大路从高位直扑的巨大压力。
门门直通:大门与房门或凉台门相通,人受扰,风过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