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离退休处99重阳节讲话
退休干部建国60周年演讲…
公司退休办2009年工作总…
最新热门    
 
退休副台长写黄色小说?创作初衷是教育大家

时间:2009-12-3 13:1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退休以前,李相友是宜宾电视台副台长。近日,他在宜宾一知名论坛上发表了自己写的20万字纪实小说《精品情人》,因小说对两性关系的描写非常直白,在宜宾网友中引起巨大的反响。一些网友跟帖质疑,称“这就是一部黄色小说”。

  昨日,李相友回应网友质疑说:“写得确实比较直接,但其实大家都知道‘性’是怎么回事,为了小说更生动,也为了打消大家的猎奇心理,我只是把罩在‘性’上的神秘面纱给揭开了,但我写的绝对不是黄色小说。”李相友称,他写这部小说是想向社会剖析情人的产生原因和应对措施,是想教育大家,绝不是在泛黄。

  网友质疑:两性行为描写太直白

  11月5日下午2时51分,一位网名叫“翠屏山人”的网友,在宜宾某网站发出了“李相友最新长篇小说,写真版情人系列《精品情人》”的帖子,帖子的内容为该小说的全文。

  据小说的《序》介绍,小说是李相友历经两年写成,内容来源于大家身边的故事。并称,小说写法突破传统的言情小说,以开放的视角描写现代人的真实生活。记者看到,小说里确实有描述两性关系的相关内容,并且贯穿整部小说。一些网友在跟帖中表示,这部小说“少儿不宜”。

  网友“李老师”跟帖说,“写得也太开放了点嘛,把床上的事情写得那么直接。当看A片了。”网友“独毒句”发帖表示,“谁都知道性,但关键要用文学的方式描绘出来,不要写得这么直白”。网友“小青年”则发帖表示“作者太牛了”。

  一位在网上看了该小说的徐先生表示,小说通过文字描写了很多两性关系的镜头和感受,他说,小孩上网,大人不可能一直站在旁边守着,如果小孩看到那些内容的话,影响确实不好。

  回应:创作初衷是教育大家

  带着网友们的质疑,昨日记者采访了小说作者李相友,他对网友的质疑一一作了回应。

  李相友说,尽管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但一直努力自学,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因为从事电视行业,以前一直热衷于写剧本。“写剧本后要拍成电影、电视需要大量的投入,很多时候并不是写了大家就可以看到了,所以我才写小说。”李相友说,《精品情人》是纪实性小说,通过多年对社会的观察和搜集线索,他将很多真实案例通过文学加工后,集中在一个个小说人物身上。李相友表示,小说里的事,有7成以上都是真实的,但具体的案例来源“不方便透露”。

  “黄色小说是诱导读者,我没有,我只是写了两性关系的行为和感受。”李相友说,情人是目前的一个社会现象,是不对的。文章通过多个案例,反映了很多人成为别人情人,或让别人成为自己情人的原因,写小说的初衷是想把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大家不要犯这样的错误。

  李相友承认,文中对两性行为和感受的描写确实比较前卫和直白,但他表示,自己是写剧本出身的,对文章所表现的场景要求较高,希望大家在看小说时能像是站在旁边观看一样。“这是为了让小说更生动,绝非是我在泛黄。有的人认为裸照是艺术,但有的人却认为是黄色。”李相友说,他希望大家摆正心态,不要谈性色变, “如果你真的觉得我写的是‘黄色’内容,你完全可以不看”。

  对此,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说,我国并没有对所谓“黄色小说”的专门界定,根据《刑法》规定,有关人体生理、医学知识的科学著作不是淫秽物品,包含有色情内容的有艺术价值的文学、艺术作品也不视为淫秽物品。郭刚称,如果有读者认为此文属于淫秽物品,可向相关司法机关报案。

  “如果你觉得黄,那不看就行了”

  成都商报:作为电视台退休领导,你觉得自己写情人这一内容合适吗?

  李相友:不管大家是否正视情人这一现象,它都是目前存在的社会现象,而且有一定的普遍性,这是不好的。我写情人,并不是要说情人好,是想让大家通过案例看到找情人带来的危害,教育大家如何不犯找情人的错误,或是如果你的爱人有了情人,你该怎么办。

  成都商报:有网友说文章两性内容写得很直接,质疑你写的是“黄色小说”。

  李相友:之前我就想到会有这样的反应,很正常。“性”是怎么回事,很多人都懂,只是我让大家看到了。我认为黄色小说是诱导大家,而我不是,所以我认为我写的不是黄色小说。如果你觉得黄,那不看就行了。

  成都商报:有没有想过有些内容可以用省略号代替?这也不会影响文章主体。

  李相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