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视频网站“阳光”转身:…
最新热门    
 
时光“穿越贴”年末红遍网络 追忆往事点击破80万

时间:2009-12-12 11: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12月11日电(见习记者 朱丽珍)拥有一台动画片《机器猫》中的时光机是很多80后、90后的梦想。而现实中,一篇名为《我要回到1997年了,真是舍不得你们》的帖子红遍网络。截止记者发稿时,光天涯网上的点击率已达到840846条。本来只是司空见惯的跟帖游戏,最后却引发了数十万网友的共鸣,不少回帖者表示:“抱着开玩笑的心情进来,最后却是哭着回帖。”

  “我要回到1997年了,真是舍不得你们……”天涯上的这片帖子寥寥数语,却没想到最后激起“万层浪”。“楼主你能不能帮我带个话,告诉他,不要着急恋爱。到了05年末的时候,我就会去找他了”、“去和02年的我说好好学习,否则高考会只差几分,或者跟03年的我说回去复读,今年的题不像去年那么变态,或者跟04年的我说不要浪费时间在郁闷上”、“06年让爸爸不要去应酬,不要回来就洗冷水澡,不要洗澡了就进房间,不要丢下我们”、“你回去的时候千万记得找到我爸爸,告诉他体检的时候一定别忘了做个脑部CT”……一时间,许多网友“拜托”楼主给过去的自己“捎个话”,提醒自己要趁着年轻好好学习,或是提醒父母注意身体。原本无厘头的搞笑贴,最终却充满了情感,夹杂着爱意和悔意。

  而不少网友表示,原本是抱着玩笑的心情进去看帖,但是“把回帖都看一遍 其实还挺难受的,原来每个人都有那么多后悔和遗憾”,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先看着好笑,越看越心酸,越看越难过”,最后甚至泪流满面。原本在天涯上红火的帖子,一时间“山寨版”铺天盖地,出现在猫扑、百度贴吧等各大网络,并且受到了网友的热捧,点击率、回帖率也节节攀升。

  “与其说这个帖子是一台时空穿梭机,倒不如说它更像一个生命的驿站,给忙碌的都市人提供了一个停下来审视自己的空间。”作为回帖网友之一的“如鱼得水”是一名教师,她表示,这个帖子无疑为都市中为生计奔波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审视过去、总结人生得失的平台。“每个人都有纯真的一面,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尤其在岁末年终,可以静下心来回望自己的过去,那些遗憾、错误,都用文字描述出来,不失为一条发泄的途径。”(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