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逛古玩城顺手牵羊 30万元鸡血石4000元转卖

时间:2009-12-12 11:14:57  来源:新民晚报

  逛古玩城时起歹念,将一枚鸡血石印章顺手牵羊,之后以4000元的价格转卖。自以为捡了“大皮夹子”的王某,做梦也没有想到那竟是一枚进价达30万元的“宝贝”。前天下午,黄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披露,“10·25”古玩城玉器盗窃案正式告破,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进店询价暴露踪迹

  10月25日晚6时许,中福古玩城一楼玉器店店主黄女士发现,橱窗里一枚进价30万元的鸡血石不翼而飞,立即报案。

  在上海玩“石头”的人有个“圈子”,侦查人员对“圈子”里的二三十人逐一排摸,但一无所获。

  侦查人员又对静安、卢湾、黄浦和浦东4个区域内有名的古玩店一一走访,终于有店家提供了一条重大线索:10月25日当天,一名4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拿着一枚鸡血石印章来向他询价。

  根据店家提供的询价者体貌特征,侦查人员将其与进出被窃玉器店的人员作比对,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

  落网方知“宝贝”身价

  “30万元?!”12月8日一早,当被传唤的王某得知这块鸡血石印章的进价时,顿时傻了眼。他急忙要求民警带自己去找这枚“天价石头”。当天下午,警方找回了失踪44天的鸡血石印章。

  据王交代,10月25日中午12时,他走进黄女士的玉器店,见店内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玉石,突然萌生歹意,趁黄女士不备,将其身后的一枚鸡血石印章顺手牵羊。15分钟后,他到另一家店询问价格,未果。12时30分许,王与另一买家达成共识,以4000元的价格将鸡血石印章脱手。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浦东某物业公司工作的王某没有犯罪前科。

  “他完全不知道这块石头的价值。”民警说,王对鸡血石并不了解,卖了4000元已经觉得捡了个大便宜。

  民警表示,接下来有关部门将对这枚鸡血石印章做鉴定,以确定它的真实价值。(王群 赵齐 江跃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