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台西商代遗址有7项世界…
西安鼓楼
最新热门    
 
西安将建中国首家专题兵器博物馆

时间:2009-12-12 11: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冽玮)从二0一0年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联手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西安北郊建设一座专题性兵器博物馆,主要用于展示中国兵器发展里程,其中包括目前中国先进的坦克、导弹等武器装备。有关人士称,这是中国首家专题性兵器博物馆,计划总投资五亿元人民币,规划计划占地三百余亩。

  据了解,二00八年七月二十八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西安市政府签署共同建设西安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协议,投资为一百五十亿元。将充分发挥兵器工业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加速科技成果向产业化转移,成为以兵器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军民融合的产业聚集区域。兵器博物馆属于该项目中的组成部分,目前选址位于该基地西部。

  据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兵器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人员南永春介绍,该兵器博物馆的展品时间跨度从上世纪三十年代起,包括抗战时八路军制造的兵器,以及目前中国先进的坦克、导弹等武器装备。

  该博物馆长期总规划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以国际领先的兵器展览、中国兵器工业发展史、兵器研究中心及名人堂为主题,展示兵器工业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方向。第二部分以射击馆、野战俱乐部、拓展训练、电子仿真游戏、动感电影等娱乐配套来拉动兵器展览部分,并增加参观者的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第三部分以高档兵器仿真模型等商业设施来完善兵器博物馆的综合配套和服务功能。

  该项目设计分一期和二期,一期用地两百二十亩,分室内展馆、室外展区,室内是一期的主要核心部分,有国际领先的兵器展览、兵器发展史、兵器研究中心等。室外展区主要包括火炮、坦克、装甲战车等大型武器等。二期主要为野战俱乐部、拓展训练等。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凤鹏表示,该兵器博物馆建成后,希望达到东有兵马俑、西有法门寺,北面有兵器博物馆的西安旅游格局。(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