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古代皇帝取名中的五…
最新热门    
 
41名中外魔术大师灌南“斗魔法”

时间:2009-12-13 10:12:05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由江苏省文联、中共灌南县委、灌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江苏灌南世界魔术交流大会暨第六届亚洲魔术比赛在江苏省灌南县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41名魔术师,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的金、银、铜奖。近景魔术冠、亚、季军分别由张国洲、白学松和符竞、梁冬凯获得,舞台魔术比赛桂冠由刘蓓摘得,亚军则由韩国魔术师NohKjung Yong获得,季军被中国香港的李行齐夺走。舞台大型幻术比赛冠军则花落“灌南小魔星”汪小魔。活动期间,还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法国等亚洲国家以外的15个国家的魔术大师参加大会并精彩献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夏菊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江苏省文联主席顾浩,文化部艺术司副巡视员李延年,江苏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韩松林,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慧芬等以及连云港市、灌南县的相关领导分别出席了开闭幕式。王慧芬在闭幕式上致辞。

  亚洲魔术比赛是亚洲魔术界的顶级盛会,旨在选拔魔术新秀,交流魔术技艺,提高魔术的观赏性,以利于更好地宣传魔术艺术,扩大魔术影响力。经过亚洲魔术界6年的不懈努力,亚洲魔术联盟已成为当今世界四大魔术交流窗口与重要赛场之一,成为一大批魔术演员从亚洲走向世界的摇篮,为繁荣发展魔术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魔术大赛项目包括一般舞台魔术比赛、大道具魔术比赛和近景魔术比赛。另外,主办单位还安排了近景魔术比赛、表演,并穿插进行奥尔马克的近景、郝赫的牌术、朱利叶斯的舞台等5场魔术讲座以及4场魔术道具展示活动,精彩纷呈。活动期间,韩国、日本等国家先后有80多人前来观看,为历届亚洲魔术比赛中海外观摩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仅韩国魔术学校就一次性组团30多人来到现场“取经”。此次比赛,其规模和档次远远高于前5届。

  在颁奖晚会上,中国的汪小魔、德国的朱力亚法克、美国的大卫·威廉姆斯、加拿大的理查德·弗杰特、日本的内田贵光、中国台湾的李佳峰等著名魔术大师同台献艺,为观众们送上了精彩的嘉宾专场演出,让观众感受到魔术的精彩与神奇、魔术表演手法的多姿多彩。有的大变美女,有的借助多媒体技术营造出真假难辨的奇妙世界,每个节目都“魔力”十足,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加拿大魔术师理查德的节目是经过精心编排的一个故事:昏暗的灯光下,魔术师正在阅读一张报纸,当翻至体育新闻时,一只足球神奇地出现在魔术师的脚下;翻至社会新闻版,魔术师的目光扫到一则凶杀新闻,一把锋利的尖刀随之出现在魔术师的身边;随着战争、爱情等新闻内容的变换,魔术师给人们变出了硝烟、玫瑰……透过一张报纸和魔术师的神秘的表演手法,观众短短几分钟内仿佛浏览了一系列光怪陆离的城市生活,让人感叹不已。美国的大卫·威廉姆斯的表演更是出神入化,语言上的差异丝毫没有阻碍他跟台下观众的互动,在表演吞钢针和线团前,这个美国老人索性把嘴巴伸到了观众的鼻子底下。惊险地吞下许多针后,他“痛苦”地在舞台上“跳起舞来”,随着音乐节奏抽搐、律动……最后才从嘴里拉出了穿在线上的一排针。变牌这种魔术并不新鲜,但大卫在这个老魔术中加进了很多新花样,他靠“闻”、“尝”来找出那张牌,折腾了半天,就在大家以为表演失败时,他的肚子又痛了,竟然吐出那张牌!表演还没结束,他又吐出了一根针,下面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绝。

  江苏省杂协副主席、秘书长曹志龙表示,在县级城市举办这样的魔术盛会为全国首次。中国魔术界之所以对灌南“情有独钟”,关键还是在于近年来灌南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综合实力成功跨入苏北七强县的同时,坚持抓好宣传文化建设,突出打造“魔术之乡”,将魔术技能培训纳入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内容,开辟魔术教育课堂,在全县定期举办群众性魔术比赛,使该县魔术表演向产业化方向迅速拓展。魔术已成为灌南五张文化名片之一,引起了魔术界的高度关注。

  作者:吴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