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奥巴马弟弟表示已经婉言…
奥巴马弟弟首度亮相大银…
“奥巴马女郎”原为炒作…
澳大利亚与奥巴马唱反调…
奥巴马宣布提名乔恩·亨…
名人八字 奥巴马
最新热门    
 
奥巴马紧握郎朗的手:不指望我女儿能成为你

时间:2009-12-16 11:47: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是西方的圣诞节前夜,也叫平安夜。届时,郎朗将在四川省体育馆,为热爱他的蓉城乐迷们,奉上一台国际超一流水准的精彩音乐会“保利地产之夜——2010郎朗·成都新年钢琴演奏会”。12月10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上,郎朗为获奖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演。表演结束后,他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畅谈自己有关音乐、社会责任和儿童们的理想。

  在颁奖礼上,郎朗身着绘有白色和平鸽和绿色橄榄枝的白色西装,首先演奏了一首肖邦的《E大调练习曲——离别》,又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奖演说之后再度上场,表演了颁奖典礼最后一个节目:李斯特经典的抒情作品《爱之梦》,这两首作品分别象征了对和平的追求和美好的梦想。

  对于为什么选择这两首曲目,郎朗表示:“离别的练习曲开始是非常和平的曲子,然后突然中间变成大风大浪,战争开始,出现非常不和谐的旋律,而最后出现比开头更加平静、更加和平的旋律。不仅是奥巴马,希望世界和平是我们每个人的心声。《爱之梦》不用讲,通过名字大家就知道,我们渴望美好的未来。”

  奥巴马在颁奖典礼结束不到四个小时内,亲切接见了两次登台演奏的钢琴家郎朗。奥巴马对郎朗说:“今天所有人都被你的音乐所打动,整个下午大家都在讨论你的演奏。前一段我访问北京时就听说了你,今天特别高兴终于听到你演奏了。”然后还开玩笑说:“我女儿也学钢琴,而且练习很主动,不用人督促,当然我也不指望她能成为你。“接见快结束时,奥巴马紧握郎朗的手长达半分钟。

  这次回国演出前,郎朗委托他的官方网站负责人,为成都乐迷们发来了自己的新年寄语,满怀祝福和期望。郎朗说:“我做过很多梦,但我更希望自己用实际行动把梦想变为现实。我相信很多年轻朋友也有很多梦想,但没有尽全力去做,可能努力只差一点点,但结果可能差很多。无论什么事情,要用心去追求去真正体验,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我没有什么特别,可能就是这一点让我走到了今天,最终得到了这个结果、成功的结果。我希望你们和我一起努力,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是你们让成都越来越美丽,我们平安夜见!” (成都商报记者 乔雪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