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正确运用葫芦饰品能化煞…
正确运用葫芦饰品能化煞…
“葫芦”化煞
葫芦在家居风水中的奇特…
最新热门    
 
葫芦娃爸爸没抑郁症 未拿《葫芦兄弟》版权费

时间:2009-12-17 11:47:28  来源:成都晚报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葫芦娃爸爸”胡进庆得抑郁症,并在争夺葫芦娃版权后(本报15日18版已报道),引起众多热心读者的关心。昨日,本报记者在上海独家探访了胡进庆,虽然听力不太好,但胡爷爷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谈吐幽默地回答了种种质疑。

  有小毛病 绝非抑郁

  昨日,记者按照网上公布的地址,来到了静安区万春街,不过却阴差阳错走进了胡爷爷同事的家,得知记者来自成都,这位年纪75岁的徐奶奶非常热心地为本报记者带路,这才找到了胡爷爷的家,而此地址与网上公布的地址有出入。

  胡爷爷的家面积不大,两室一厅,却很温馨。记者一进门,胡爷爷与老伴就起身相迎。因为身体原因,胡爷爷通常都在家里,看书看报看电视,而另一件房内摆放着两台电脑,胡爷爷的老伴说:“有时他会上网看看新闻。”而最近网上“葫芦娃爸爸患抑郁症”的消息,胡爷爷就是从网上看到的,“说的有点夸张了,人年纪大了,身体不可能没毛病,但也不是网上说的抑郁症啊。我孙女看了非常生气,所以就在网上发帖澄清了。”胡爷爷表示,此前家里来过两拨人,“上周,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个教授,带着6个硕士生来看我,学生们看到我身体不好,就哭了。后来那教授回去写日记,被网友转载,这才有了豆瓣网的发起的明信片活动。前几天,豆瓣网的一个女孩还来看过我。以前家里也经常收到各地寄来的明信片,但是最近这两天特别多。”说着,老伴拿出厚厚一叠明信片给记者看。其中有不少大学生,还有很多《葫芦娃》的粉丝,还有人称胡进庆为“胡爸爸”——葫芦娃永远的爸爸。

  胡爷爷说,看到这些来信,自己特别开心,“我很感动,就流泪了,却被说成是抑郁症,这是哪儿跟哪儿啊?后来那个人跟我孙女道歉了,我相信他本意是善,却没想到带来了如此负面的影响。我不怪他,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来打扰。”问及身体近况,胡爷爷幽默地说:“被医院赶出来了。”言下之意,身体健康!

  电影版 没拿一分钱造型版权费

  昨日,记者提起版权一事后,胡爷爷说:“版权问题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电影《葫芦兄弟》是把13本连环画压缩到8本来拍摄的,用了全新的配音、立体声。但造型、音乐、剧本用的是我们的,可是做音乐的没拿到音乐版权费,我这个做造型的也没拿到造型版权费。”而一说到“葫芦娃”,胡爷爷就特别激动,“这毕竟是我一生的心血,现在老了,画不了了,有时想想挺伤心的。还好,有那么多人支持我、关心我,还有这么多学动画的年轻人。”不过说到中国动画,胡爷爷满是焦虑,“中国动画没办法投入,再加上大量盗版,影响很大。中国动画为什么拍不好,关键在于我们的思维、投入、营销都不如美国。所以‘葫芦娃’如此小成本能拿到国际奖项很不容易啊。但有人却不懂得珍惜。现在我是拍不了了,没有了原来的团队,年纪也大了。动画片拍不了了,我难过,流泪,但这绝不是抑郁症啊。”对于孙女提到的手稿一事,胡爷爷坦言:“这些都是我儿子在保管。”

  得奖 没拿一分奖金

  前不久,一年一度的动漫界盛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举行,2008年六一档,曾在20多天获得近千万票房的、经典再现影院版动画片《葫芦兄弟》一举获得此次动漫节最佳中国动画长篇奖。对此胡爷爷特别开心,“我代表整个摄制组谢谢大家的认可。”不过问题随之而来,奖金30万元至今没见着影子。“对此,厂里至今没有任何说法,我们也不知道奖金去了哪里。”目前,胡爷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每月能拿4000多元。对于与美影厂官司一事,胡爷爷不愿多谈,“一切按照法律程序走。”采访中,胡爷爷幽默的个性随处可见,老伴夸他年轻时很帅,胡爷爷说:“现在也不错啊。”一次性说了那么多话,胡爷爷笑言:“我口水都说干了,得喝水去了。”一到厨房,记者看到了两碗中药和无数西药丸。因时间匆忙,记者离开时,胡爷爷还十分过意不去地说:“真不好意思,都没请你喝口水。”临走前,胡爷爷再三感谢记者的来访和关心,“希望借贵报向所有关心我的朋友说声‘谢谢’。我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