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业内:拍卖企业有责任增强其鉴别真伪的能力

时间:2009-12-22 10:13: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在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文物局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指导下,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文物与艺术品拍卖国际论坛”近日在京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宣读了论坛宣言,呼吁各拍卖企业严格规范职业操守,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行业声誉。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政府有关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艺术品拍卖界、文物界、收藏界、金融界、法律界的知名人士等200余人,以“中国文物与艺术品拍卖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行业规范与社会环境,构建高素质拍卖师队伍,行业发展与政策支持,以及拍卖企业与媒体互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发布了论坛宣言。

  与会人员认为,伴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发展,在政府的扶持与指导下,通过业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中国文物与艺术品拍卖市场发展迅速,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文物保护与海外文物回流,推动文化艺术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成绩显著,中国市场已成为以北京为代表的全球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并在国际艺术品市场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中国文物与艺术品拍卖业在高速发展的进程中也存在诸多问题,面临严峻挑战,需要积极应对和解决。对于社会上反映强烈的交易秩序、拍品真伪等问题,与会人员指出,拍卖企业必须高举依法打假的旗帜,贯彻诚信原则,清除少数害群之马。对于拍品的鉴定意见,拍卖企业有责任增强自身鉴别真伪的能力,以降低拍卖标的争议,赢得市场信誉。

  与会人员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从国家文化产业建设的战略高度,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扶持中国文物与艺术品拍卖业的发展,完善诸如拍品进出境、拍品审件以及税收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呼吁各拍卖企业勇于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国际化水平,严格规范职业操守,进一步赢得公众认可和市场的信赖,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行业声誉。(偕 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