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初中生学生会主席竞选演…
毛泽东主席纪念园迎游人…
毛主席纪念堂昨接纳两万…
中南海保镖忆保卫毛主席…
香港收藏家周耀祺捐赠毛…
火车50年:毛主席当年访…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
国际陶协主席望中国龙泉…
学生会主席就职演讲
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已…
最新热门    
 
毛主席外孙女:过去毛泽东给人印象是高高在上的

时间:2009-12-27 11:3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纪念毛泽东诞辰116周年 本网独家专访毛泽东外孙女

  孔东梅:红色文化拒绝脸谱化,要有年轻人的LOGO

  今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16周年的日子,毛主席外孙女、李敏之女孔东梅接受本网独家专访。孔东梅在采访中说,过去我们了解的“红色经典”比较千篇一律,比较脸谱化,毛泽东给人的印象是高高在上的。但我觉得在传播方式多元化的情况下,希望有多元素的结合,他也许就是一个LOGO,一个元素,一个符号,我们来推广更多内涵的,而且能够被今天的广大年轻人所接受的这样一种主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孔东梅女士您好,第一眼看到您,就觉得您和毛主席长得特别像,也有一颗和主席一样的痣。是不是很多人见到您都这么说?

  孔东梅:最近两年好像说得人特别多。我觉得毛家的基因挺强的,好像我们家的人,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您童年的时候是和贺子珍女士在一起度过的,是吗?

  孔东梅:是的,我是在上海出生。出生以后因为我母亲要往来于上海和北京之间,我父亲、哥哥在北京生活,外公(毛泽东)也在北京,所以外婆一个人在上海,妈妈非常担心她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就把我带到上海去陪伴她。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作为毛主席的外孙女,您为什么没有像其他红色后代一样从政从军,或是当公务员进国企,而是选择了自己创业,并且还把公司选择在“798艺术区”这样一个很前卫的地方,您能向网友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要这样选择?

  孔东梅:798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是我们亚洲和中国的当代艺术的中心。我觉得作为传统的红色文化,既然要创新,就要突破传统的模式,我希望能够借鉴一些现代、时尚的元素,这是一个最初的想法。所以把它设在798这样的地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