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徐德亮王文林单飞不拾闲 开剧场出文集演电影

时间:2009-12-28 10:55:30  来源:京华时报

  离开德云社一年多了,相声演员徐德亮和王文林单飞后究竟“混”的怎么样,是大家特关心的事儿。昨天,爷儿俩做客京华茶馆细说这一年的所作所为。据透露,由他们创办的海淀相声俱乐部一票难求,徐德亮的散文集《新鲜猫屎》新年出版,大腕作序,王文林出演的电影《绑架冰淇淋》在赶制后期……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每一天都新鲜,没一天闲得住。

  -谈相声

  俱乐部一票难求

  单飞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徐德亮和王文林在海淀剧场创办了海淀周末相声俱乐部,火的是一票难求。“其实在我们离开德云社后,就已经有不下20家园子找过来了,但那时候太容易让人联想到炒作,所以我就没接受。今年中旬,王先生表示没自己的舞台阵地不行,他还建议我在母校北大附近找场子,因为中关村白领多,有我的观众群。这个提议和海淀文委及企业家们不谋而合,大家携手在9月18日开办了海淀周末相声俱乐部,也算是我和王先生的正式复出。”徐德亮说,相声界同仁都大力支持他们,“唐杰忠、常宝华、孟凡贵等名家以及王玥波、应宁、王磊、贾玲等优秀演员不计报酬来这里助演,真是各路神仙各显其能来提携。”

  时尚新作惹人爱

  在各大视频网站上,徐德亮、王文林的新作点击率都名列前茅。对此,徐德亮坦言只有走在时代前沿,说出来的相声才能火爆。“这一年我们也充了不少电,创作出《快乐崇拜》《爱之初体验》《IT大保镖》《财神到》《买楼奇遇记》《狮子座》等反响不错的段子。这些作品有反映追星族狂热的,有展现大学生恋爱观的,有讽刺售楼小姐瞎忽悠的,还有模仿快乐女生唱歌的。《狮子座》中学唱曾轶可其实不是讽刺,而是我对90后大胆占领舞台的推崇。”徐德亮说,此前他并不知道曾轶可是谁,当听到很多人在说一个人唱歌难听时,好奇心驱使他上网听了听。“《狮子座》挺好听的啊,这个90后能自写、自编、自弹、自唱太厉害了。虽然各方面的功力都不是太高,但那种纯自我的表现力绝对是今后流行舞台的发展方向。因为喜欢所以模仿,我研究发现,曾轶可的音符都不差调,就是她用嗓的发声方式导致出绵羊音来。”徐德亮说相声是正的拢神,歪的招笑,他干脆更夸张一点来表演,产生了现在巨火的效果和受欢迎程度。

  接触劳模学精华

  谈到这一年来的潜心创作,徐德亮说他并没有闭门造车,而是忙于接触各行各业挖素材、找灵感。“我特意拜公交总公司的先进工作者周迎武为师,时不常地就坐周师傅开的53路公交车观察他的一举一动。老话说‘像不像三分样’,我一是在模仿他的动作,二是在公交车这个‘小社会’里寻找素材。正因如此,没多久我就创作出了相声《开公交的一天》,周师傅他们看了都说太亲切、太有样了。”徐德亮还说,当《京华时报》报道了宣武区优秀交警、人称“最帅交警”孟昆玉的事迹后,他就跑到和平门路口去看小孟指挥交通。在这个过程中,徐德亮挖掘出很多创作素材,也因此和孟昆玉结为好友,并在小孟结婚时出任司仪。徐德亮说:“我很讨厌体验生活这个词,因为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生活。应该说,劳模生活在第一线,和他们学的是精华。如果天天串门的都是说相声的,那真是一种悲哀。”

  -谈新书

  封面设计有含义

  被誉为相声界第一才子的徐德亮要出书了。据他介绍,新书名为《新鲜猫屎》,是本散文集,名字得来全因自己爱猫、养猫。“能够出一本书,是我的心愿。书的封面和插图都是由美女漫画家娜娜创作的,我特别喜欢。封面画的是我穿着大马褂,用扇子挡脸,露出一只嵌着耳钉的大耳朵。大褂下面爬出一只小猫,憨态可掬。这个设计很有味道,既表现我骨子里的传统,又突显我时尚的特点,还体现我的生活情趣。”徐德亮满意地说。

  侯耀华作序自嘲

  在《新鲜猫屎》的序言中,孔庆东、黄健翔、纪连海、侯耀华等名人都为徐德亮写了推荐语,寥寥百十字读来却趣味颇浓。徐德亮的干爹侯耀华是这么写的:“徐德亮的新书出版了,我看很好。全书有十几万字,都是中文。您看了也许喜欢,也许不喜欢,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您看了绝对有益无损。这不算虚假广告了吧?”徐德亮提起这事津津乐道,他说这正体现出侯耀华良好的心态,一句自嘲的话既幽默又有含义。他表示,这本散文集适合各行各业的读者看。

  -谈电影

  小人物有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