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弟弟结婚逼疯梵高 学者…
中国“藏獒画家第一人”…
特纳奖画家画过即毁 称…
日本画家平山郁夫追悼会…
画坛骗术大曝光:真画家…
14位当代著名画家精品展…
西方画家笔下的几个世纪…
浅谈明代花鸟画家徐渭
最新热门    
 
画家汪国新赴日举办关公主题画展

时间:2009-12-29 12:5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郭晓莹 袁燕)湖北宜昌籍著名书画家汪国新应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之邀,于今日在久负盛名的东京金谷大酒店举办“汪国新关公画展暨关公文化天下行”活动,展出了其40余幅关公、三国题材画作,吸引了远道而来的四方宾客和日本民众前往观摩。

  本次展览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主办,关公文化天下行组委会、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汪国新诗书画研究院协办,堪称中日建交以来,首个大规模、高规格的关公文化主题性书画作品系列展示。

  村山富市对汪的画作评价甚高,他表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汪国新关公画展”的举办见证了中日两国的友好邦交。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将汪国新传递温情、歌颂友谊的吉祥画作《朋友》赠送给村山富市,敬赞他为中日友好所作出的努力。

  已经开展十余年的“关公文化万里行”大型主题活动,曾走过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喻为零九升级版的“关公文化天下行”,是第二次到日本举行活动。

  日本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早在江户时代,日本就出版了以图说为主的《绘本通俗三国志》。三国人物的忠君思想,关公的忠义仁勇精神均受到日本人民的广泛喜爱。日本的“三国迷”遍布全国,他们自发组织的“三国迷俱乐部”就有上百个。业内人士称,此次的“汪国新关公画展”不仅为日本“三国迷”带去了一场文化视觉饕餮盛宴,更是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桥梁,向日本、向世界传播忠义仁勇、和谐世界的精神。

  汪国新是我国当代极具实力的人物画大家之一,同时也是改革盛世时期有代表性的文化领军人物。他毕生画关公,学关公,传扬关公精神,其画出的关公国画,大气传神,抽象夸张,富有感染力,其关公画作已传遍世界各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