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
第三届中国诏安青梅节暨…
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
首届中原杯河南省原创动…
第四届中国龙泉青瓷·龙…
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落幕…
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综述…
第七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
八卦体用总诀『饮食占第…
最新热门    
 
第七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启动全球征稿

时间:2010-1-20 12: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郭军)第七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组委会十九日在广州宣布,以“变”为主题,正式面向全球启动新一轮征稿。素有华语动漫第一奖之称的金龙奖,越来越受海内外动漫界关注,本届将在奖金、奖项设置、评委队伍等多个方面进行创新。

  对于大赛主题,著名漫画出版人、金龙奖组委会主任金城指出,“变”就是要创新,一方面期望参赛者在创作观念、创作风格、内容以及方式等方面上有新的突破和质的飞跃,能够创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另一方面,本届金龙奖立足产业基础,在赛制和组织上进行了全新的改革,使其规模和规格进一步提升。

  业内专家指出,当前,中国部分动漫从业人员存在短期行为和投机心理,一味追求动漫作品的数量,导致作品原创性不够,缺乏根本的竞争力。虽然近年来中国动漫发展势头迅猛,但有关调查显示,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二十个动漫形象中,十九个来自海外,中国国内动漫形象仅“孙悟空”名列其中。本届金龙奖以“变”为主题,正是试图扭转这一局面。

  组委会介绍,本届金龙奖除传统动漫大赛单一的邮寄投稿参赛方式外,还可以通过登录官网上传、发送电子邮件、FTP上传,以及通过即时通讯工具QQ直传。同时,大赛将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分区征稿、院校征稿。组委会预测今年稿件数量将会大幅度提升,有望突破上一届五千多份稿件的佳绩。

  组委会透露,新一届金龙奖将开动漫类比赛先河,在原来每届单独组建评委会的基础上,首次组织和设立长期有效的“金龙奖评委专家库”。该专家库将是一支囊括艺术界、教育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动漫创作人、港澳台及海外动漫大师等共近百人。每年赛事启动之后,组委会将从中随机抽选产生当届的评委,既确保大赛获奖作品含金量,又充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的选拔机制。

  本届大赛在保留上届大赛漫画奖、动画奖、单项奖以及组织奖四个类别的基础上,将强化与突出新媒体动漫板块,首次将其划分为单一的类别,并根据该类别的创作内容和市场划分,特别增设最佳手机动画、最佳手机漫画、最佳手机彩信三个奖项。

  组委会介绍,第七届金龙奖共设二十七个奖项,奖金总额超过往届,在对获奖者进行高额奖金奖励的同时,大赛将继续走“全力打造职业化动漫明星”之路,为参赛者量身定制多个别具特色的发展平台。

  金城表示,中国动漫产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中的转型时期,其在文化产业发展整体格局中地位突出、意义重大。(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