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诺奖颁奖典礼:穆勒夫妇…
最新热门    
 
唐季礼:云南文化产业应该整合优势资源

时间:2010-1-23 11:4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月22日电 (胡远航) “《阿凡达》导演卡梅隆可以十年磨一剑,云南文化产业为什么就不能整合一下优势资源再重拳出击呢?”二十二日正在此间举行的云南省“两会”上,云南省政协委员、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建议云南为文化产业发展做一个长期规划,把基础建设打好。

  早在云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唐季礼就提出了在云南建一个影视文化基地的设想,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一设想没能落户云南。“虽然这个项目没有落户云南,但我还需要一个外景,我并没有完全放弃这项计划。云南是一个天生的大摄影棚,有二十五个少数民族风情文化,非常具有吸引力,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它。”唐季礼表示。

  在谈及云南文化产业面临的困惑时,唐季礼表示云南缺乏对文化产业的整合能力,应该把这些分布在不同地区的文化力量整合,把云南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北京为什么是文化产业的中心,一是有中影集团,二是有中央电视台。大家一讲起湖南,首先想到的就是湖南卫视,这些完全是软实力的体现。说起软实力影响,美国现在第一大外汇收入是影视产业,最近看到的电影《阿凡达》,只是一部电影,全球是十六个亿的票房收入。十六亿美元是一个电影,是软实力展示,高科技文化内涵的展示。”

  唐季礼表示,云南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力度不够,基础太差,缺乏人才。“在我看到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政府投资也非常少。我认为应重点关注,文化产业在中国没有政府强烈支持,民营企业是无法做的。它需要政府支持,去拉动,去推动才可以做。”

  唐季礼还表示,文化产业靠的是制片人、编剧、导演组成的文化产业小三角。 “没有制片人、编剧、导演,就没有演员。这个产业,它的核心是人才,如何引进人才,是首要任务。不然,我们说要发展,谁来发展?”唐季礼建议云南应该有一个文化产业的长期规划,发展文化产业是一项长期工程,短短三五年内不可能有太大成效,不要只关注短期利益。

  “好莱坞已经全面进入中国,要争取这个机遇,把云南省文化产业作为外景拍摄基地,作为盘活人才,盘活产业一个重要基地,它就像洛杉矶三百六十五天都能生产,北京却不可以,这就是云南的优势。”唐季礼最后表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