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香港佳士得2009年秋拍彰…
最新热门    
 
佳士得09年艺术品拍卖价21亿英镑 中国买家占2成

时间:2010-1-29 14:5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陈彦)尽管全球经济持续低迷,艺术市场仍保持了势头。在全球艺术市场居于领军地位的佳士得国际(Christie’s International)28日宣布,在过去的10年里,佳士得于2009年第7年引领全球艺术拍卖市场。佳士得2009年全球艺术品总成交额达21亿英镑/33亿美元。

  2009年,佳士得较其主要竞争对手创下了56.4%的全球拍卖市场份额,2009年全球单品成交价超过1000万美元的拍品中,61%的拍品由佳士得拍出;全球单品成交价超过500万美元的拍品中,60%的拍品由佳士得拍出。2009年全球成交前5名的顶级艺术品中有4件由佳士得拍出;前10名的顶级艺术品中有7件由佳士得拍出。在2009年度,佳士得拍出了381件单品成交价超过100万美元的艺术品。艺术市场清晰地反映出藏家们对初现拍场、具有重要来源的珍罕精品的持续追捧。

  尽管成交总量较前几年有所下降,但是按拍品计算的平均成交率的大幅提升却反映出艺术市场的稳定性以及全球买家购藏的需求。2009年,拍卖平均成交率从2008年的75%增长了5%,增至80%。成交价等同或高于拍前最高估价的拍品比例也上升至36%,这表明了拍品稳定的价格水平和艺术品本身的固有价值。

  2009年佳士得成交了年度最昂贵的艺术品—拉斐尔(Raphael)的《缪斯的头像》(Head of a Muse),成交价为2,920万英镑(4,790万美元/3,220万欧元),创下了纸上作品的世界拍卖记录,名列所有古典大师绘画或素描作品成交价格榜的第二名,也创下了拉斐尔(Raphael)作品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此外,全球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私人收藏拍卖---伊夫·圣洛朗和皮埃尔•贝杰的私人珍藏专场拍卖(Collection of Yves Saint Laurent and Pierre Bergé)也“以惊人的佳绩圆满收槌”。在这次拍卖会上,来自中国圆明园的兔首和鼠首铜像被分别以1400万欧元的高价拍出。

  2009年,佳士得私人洽购业务在其全球全年总成交额中所占比例比2008年增长了3%,增至12.5%,显示了该业务作为另一种市场渠道的重要性正与日俱增。

  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Edward Dolman表示:“市场前景令人充满信心,众多美洲、中东、中国大陆及亚洲私人买家的重返拍场也在不断巩固市场。2009年的佳士得拍场上,全球华人买家的成交额增长了94%。在大中华地区(香港,台湾及中国大陆),中国买家的成交额占所有成交额的35%,比2008年增长了20%。俄罗斯买家的成交额虽在各拍卖类别中较2008年下降,但由他们成交的拍品数量却增加了13%。此外,中东客户的拍卖登记数量上升了30%,列于全球各地区之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